Impact Turkey | 18-2-2023

“教会成了我们的避难所”:马哈茂德在土耳其地震的遭遇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Turkey / 土耳其 isvisible: true
地震发生时,马哈茂德和家人急忙离开住所,他们失去了一切。谢谢你的祷告和支持,他们从敞开的门当地伙伴那里得到重要的支持和栖身之处。

土耳其发生大地震后,马哈茂德的生活瞬间改变了。他的遭遇与无数土耳其人一样,这一刻他还在马拉蒂亚过着平凡的生活,下一刻,却睡在车里,以饼干和水维生,几乎一无所有。

马哈茂德(化名)的老家并不是在土耳其。与无数住在那里的基督徒一样,他是来自伊朗的难民。马哈茂德说:“我们在马拉蒂亚住了8年,神赐我一位善良的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女儿。我是一个普通工人,和家人过着简单的生活。我们住在一栋有20年历史的大厦的三楼。”

 
每 350 港元
为挣扎求生的受逼迫基督徒提供重要的食物、衣服和毯子
紧急地震捐献
地震发生时,马哈茂德和女儿正与远在伊朗的家人用电话聊天。

马哈茂德回忆道:“事发很突然,一感到地震,我们就马上跑向我妻子和8岁的小女儿。那一刻我想到的是,要多快离家,要带上哪些东西。”
 

“祢会救我们吗?”

他们以最快的速度逃离大楼。8岁的女儿向神呼求,就像戴维在诗篇所记述的,面对危难时,孩子本能地向父亲呼救:

“匆忙、混乱,我们都吓得慌了手脚,唯一惹我注意的是小女儿向神的哭诉声:‘神哪,祢不是我们的爸爸吗?祢会救我们吗?不是说祢是我们的牧人吗?请帮助我们!’那一刻虽短,但我永远不会忘记。”

好不容易才离开了家,除了手上抓住的,其余的都化为乌有。马哈茂德说:“我们的家受损严重,余震更把它彻底摧毁。我们全副家当只剩下这背包了。”
 

急切援助

 

“我们的家受损严重,余震更把它彻底摧毁。”

马哈茂德
马哈茂德说下去:“整个城市都受到严重影响。没水、没电、没煤气,我们只好栖身在附近小镇的教堂里。里面有两个很小的房间,我们一共12个人,为了腾出空间给女人和孩子,男人晚上都睡在车子里。

“有两天,我们都以水和饼干充饥。那小镇已经荒废,我们没法得到帮助,因此必须步行到市中心补充必需品,然后带回小镇。”

作为异国难民,要寻得帮助谈何容易。城里充满着绝望沮丧的人,交通工具少之又少。“他们呼吁人们离开城镇。但没有公共汽车或任何交通工具,既无身份证也无钱,最糟糕的是,我们是外地人,根本找不到人帮助我们离开城市。”

“我们灰心丧气,以为永远无法离开。”
 

来自敞开的门伙伴的帮助

因着你这样的支持者,早在大地震之前,敞开的门伙伴已在该区帮助身处土耳其的基督徒难民。伙伴们迅速采取行动,提供紧急栖身之处和食物,马哈茂德一家也是受惠者之一。

 

“经过了多个可怕、寒冷、紧张的无眠晚上,昨晚我们终于可以好好休息。”

马哈茂德
马哈茂德表示:“简直就是神迹,我们竟联络上一位主内弟兄(敞开的门伙伴)。他帮我们租了一辆中型客车,我们联同另外两个家庭搬到安卡拉。现在我们身处一个有5个房间的教堂,我们一家住进其中一个房间。”

“教堂成了我们的避难所。经过了多个可怕、寒冷、紧张的无眠晚上,昨晚我们终于可以好好休息,在教堂渡过一个安宁的晚上。”
 

看见神的恩典

马哈茂德醒觉到神如何在这段极艰难的时刻说话:“那段时间实在难以接受和忍受。然而,我们感到神再一次给机会,让我们更好地认识祂,按照祂的心意而活。另外,我要感谢所有在基督里支持和为我们祷告的弟兄姊妹。通过他们,我们体会到肢体彼此相爱和陪伴是何等重要。从小镇搬到安卡拉,有如从地狱搬到天堂,这帮助我们无以言谢。”

 

“我要感谢所有在基督里支持和为我们祷告的弟兄姊妹。”

马哈茂德
当被问到支持者该怎样祷告时,他说:“请继续为我们及那些失去家人和所有的人祈祷。许多人仍需要大量支持和帮助,他们连基本生存所需的也没有。请特别记念妇女和孩童,他们的心理和情绪都受到大地震影响,请为他们的快速复原和得着医治祷告。感谢你们,愿主赐福你们。”
   
请祷告
  • 马哈茂德一家对未来有坚定的盼望,并获得所需要一切
  •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能够支持尽可能多的人
  • 主的爱、平安与真光得以在黑暗中彰显
请捐献

敞开的门在叙利亚和土耳其的合作伙伴,正在为受地震影响的人提供紧急援助和长期支持,你现在就可以捐献支持他们 - 帮助受影响人士获得紧急食物、住所和其他救济,以及长期支持。

紧急地震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