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麥隆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3

喀麥隆的逼迫狀況

伊斯蘭極端思想的蔓延持續加速,特別是在穆斯林人口較多的北部地區。這意味著穆斯林歸主者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危險。在這些地區,歸主信徒常常被迫秘密踐行信仰,擁有聖經或任何基督教書刋都可能導致威脅和侵犯,向家人或社區透露自己的基督教信仰會招致重大風險。

博科聖地和伊斯蘭國西非省 (ISWAP) 在喀麥隆遠北地區迫在眉睫的威脅也是令人擔憂的問題。基督徒面臨綁架、性暴力、被迫流離失所和死亡的可能性。此外,教會活動也受到嚴重干擾,許多教會因襲擊、流離失所、政府壓力而無法正常運作。

政治不穩定讓信徒變得越來越脆弱,這也是信徒關注的問題。政府和反叛組織之間持續不斷的戰鬥影響了教會,一些反叛組織針對基督徒。鄰國中非共和國的人道危機造成了持續的動盪,許多基督徒已逃往喀麥隆尋求庇護。這情況讓難民基督徒和已經身處喀麥隆的基督徒在持續衝突混亂中跟隨耶穌帶來了新的困難。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生活在遭受暴力襲擊風險地區的基督徒是喀麥隆最脆弱的群體。這包括遠北地區和其他有叛亂暴力的地區。穆斯林歸主者可能面臨特殊的壓力。此外,居住在西南部政府安全部隊與叛亂組織之間發生衝突地區附近的基督徒也面臨巨大壓力。這些挑戰包括綁架風險增加、教堂被軍隊和反判組織佔領以及各種額外的磨難。

細聽魯卡亞圖

「神的話語是我盼望和力量的源泉。博科聖地燒毀了我的聖經,奪走了我的幸福。」

魯卡亞圖(化名),一位來自喀麥隆遠北地區的婦女,她的村莊遭到博科聖地的襲擊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喀麥隆對基督徒來說仍然是一個困難的地方。暴力已達到了極端程度。社區生活和教會生活的壓力很大,遠北地區(以及面臨伊斯蘭激進分子襲擊風險的鄰近地區)的基督徒不斷受到暴力威脅。博科聖地和 ISWAP 以基督徒和基督徒社區為目標,席捲村莊,摧毀房屋和教堂,綁架信徒並留下屍體。
極端主義的威脅仍然存在。穆斯林歸主者面臨逼迫。猖獗的政治腐敗意味著,如果基督徒公開談論自己的信仰,他們將面臨歧視和虐待的風險。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喀麥隆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當地伙伴合作,為喀麥隆受逼迫基督徒提供緊急救濟援助、創傷照護、經濟賦權計劃和初信者的靈性關懷。

禱告要點

  • 為暴力(尤其是遠北地區)結束禱告,求神帶來只有祂才能創造的和平
  • 祈求神幫助暴力受害者找到安慰和醫治,知道祂是一位與他們同行和醫治之父
  • 在這個不安全和暴力橫行的國家,求神使教會成為人們找到和平、盼望和安穩的地方
為喀麥隆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把那些冒著巨大風險在喀麥隆跟隨祢的弟兄姊妹帶到祢面前。我們為遠北地區那些生活在持續暴力風險下的人們祈禱,請保護我們的姊妹免受性暴力和綁架,保護我們的弟兄免受襲擊和死亡。祈求祢改變激進份子的心,讓博科聖地和伊斯蘭國組織的成員也能夠看見耶穌的愛和盼望的真理。但願喀麥隆改善政治局勢;請在交戰派系之間實現和平並根除腐敗;在祢所有遭受暴力和壓力影響的孩子身上,請賜下安慰和盼望。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17,647,000 (62%)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保羅·比亞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