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9

中国的逼迫状况

在中国,最公开的逼迫往往发生在以佛教或伊斯兰教为主的地区-任何改信基督教的人都被视为对其民族和家族的背叛。这些信徒可能会受到威胁甚或伤害,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迫使他们回归祖传的宗教信仰。

然而,逼迫和歧视正在中国大部份地区慢慢蔓延。国家的目标是确保教会不会与官方观点背道而驰。就三自教会而言,这意味着他们被鼓励赞扬并宣誓效忠共产党及其意识形态。诚然,家庭教会存在于法律的灰色地带,未经注册,技术上是不允许的,但在很大程度上是可容忍的。新的法规继续削弱这种现状。18岁以下的儿童仍然被禁止去教会。大多数教会都受到监控,可能会在没有警告的情况下被关闭。

2018年通过的限制措施是一项广泛的宗教法律的一部分,这使得基督徒更难利用网络或社交媒体来追求自己的信仰。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来自少数民族的穆斯林或佛教背景的归主信徒面临最严重的宗教自由限制,家庭和社区构成了压力。但在中国各地,基督徒和教会面临越来越多的限制和监控。

细听阿强

“我们感到紧张、恐惧和担忧,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出了状况。我们被列入黑名单了吗?我们的出行会受到限制吗?我们现在没有答案。但感恩的是,这件事发生后,我们的弟兄姊妹从未停止为彼此祈祷,用话语互相鼓励。”

阿强(化名)是一名基督徒,他所属的家庭教会因“非法举办聚会”而被搜查并关闭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过去五年,逼迫情况缓慢而稳定地恶化,2024年《全球守望名单》报告期也不例外。尽管针对信徒的暴力行为仍然很少见,但教会关闭和突击搜查仍在继续发生,信徒生活各方面的压力稳步上升。今年,政府通过了一项规定,要求教会张贴“爱国、爱党、爱教”的标语。虽然这项规定只影响国家认可的教会,执行情况似乎参差不齐,但家庭教会领袖越来越担心受打压。父母越来越关心如何培养孩子的信仰,因为18岁以下的人去教会是违法的。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中国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通过当地的合作伙伴和教会,为中国信徒提供门徒训练和如何抵御逼迫的教导训练,帮助服侍年轻一代的信徒,并为来自伊斯兰教或佛教背景的归主信徒提供本色化的基督教文字服侍。

祷告要点

  • 基督徒有智慧,懂得如何在不断变化的处境中继续崇拜和尊荣神
  • 为无法参加教会的人祷告,求神加强他们的信心和勇气
  • 求神坚固和鼓励受到压力和监视的教会领袖
为中国的祷告

神啊,请与祢在中国的子民同在,赐厚恩给他们。随着压力增加,引领他们在祢里面找到平静,心里稳固,并确信祢的同在。请为年轻人开辟道路认识祢,父母们有属天的智慧与孩子分享福音并门训他们。我们把教会领袖带到祢面前,在受限制的处境中,让他们懂得如何牧养和发展教会。我们也记念那些因归向祢而被家庭或族群弃绝的信徒,请温暖他们的心,让他们不感孤单。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共产及后共产压迫

基督徒人口
96,700,000 (敞开的门估计)

主要宗教
不可知论

政府
共产党领导的国家

领袖
习近平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