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1

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逼迫状况

生活在刚果民主共和国 (DRC) 东部的基督徒面临着难以置信的风险。该地区有100多个武装组织,其中一些专门针对耶稣的跟随者。这使得该地区的基督徒和教会容易受到攻击,包括谋杀、绑架和性暴力。公开反对暴力的教会领袖会成为攻袭目标,使得他们很难大声疾呼反对暴行。暴力事件导致该国出现大规模的流离失所危机,许多基督徒也在流离失所者之列。

在该国其他信仰占主导地位的地区,来自伊斯兰教和土著宗教的归主信徒可能会被迫参加非基督教的宗教活动和仪式,这加剧了宗教少数群体面临的挑战。一些公开反对腐败和暴力的教会领袖报告称,由于他们的倡议,导致了言语骚扰和干扰的事件。

DRC 的局势对基督徒来说仍然极端暴力和动荡。这些故事令人心碎,教会也在受苦-神的子民是有韧性的,但暴力实在令人难以承受。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居住在该国东部地区(特别是北基伍省)的基督徒最容易遭受暴力攻击。

细听莉玛

“当我想到死去的孩子和另一个眼睛有问题的孩子时,我对自己说:神,如果我把他们留在家里并独自离开,也许只有我受伤。然后我提醒自己,魔鬼要来破坏神的计划,所以我说:神保佑我,愿祢继续安慰我。”

DRC 基督徒莉玛(化名)在2023年1月的教堂袭击中失去了一个儿子,另一个儿子受伤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DRC 的教会和基督徒仍然面临遭受暴力攻击的风险,特别是如果他们公开反对暴力。伊斯兰激进组织的恐怖活动以信徒为袭击目标。超过500万人流离失所,由于威胁和暴力,人道救援无法到达一些有需要的人手中。教会依然坚韧不拔,圣灵在该国信徒身上发挥的奇妙的力量。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当地伙伴合作,透过逼迫生存训练、经济赋权计划和创伤照护来支持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基督徒。

祷告要点

  • DRC 东部的基督徒成为与伊斯兰国组织有联系的民主同盟军等伊斯兰激进组织的袭击目标。求神保护祂的子民免受暴力攻击。
  • DRC 有数百万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其中包括失去一切的基督徒。求神供应祂的子民,并让他们找到其他信徒。
  • 祈求极端分子的心转向耶稣的盼望和真理
为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祷告

神啊,刚果民主共和国发生的可怕暴力事件让我们心碎。我们与许多失去亲人或忍受无法形容的邪恶的信徒一起哀悼。我们“与哀哭的人同哭”(罗马书 12:15)。仁慈的天父,请与我们在刚果民主共和国的弟兄姊妹同在,帮助他们知道你与他们同在,是他们的盼望。请带来和平,靠近祢的百姓。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 独裁政权
  • 氏族压迫

基督徒人口
93,396,000 (9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半总统共和国

领袖
菲利克斯·齐塞克迪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