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1

剛果民主共和國的逼迫狀況

生活在剛果民主共和國 (DRC) 東部的基督徒面臨著難以置信的風險。該地區有100多個武裝組織,其中一些專門針對耶穌的跟隨者。這使得該地區的基督徒和教會容易受到攻擊,包括謀殺、綁架和性暴力。公開反對暴力的教會領袖會成為攻襲目標,使得他們很難大聲疾呼反對暴行。暴力事件導致該國出現大規模的流離失所危機,許多基督徒也在流離失所者之列。

在該國其他信仰佔主導地位的地區,來自伊斯蘭教和土著宗教的歸主信徒可能會被迫參加非基督教的宗教活動和儀式,這加劇了宗教少數群體面臨的挑戰。一些公開反對腐敗和暴力的教會領袖報告稱,由於他們的倡議,導致了言語騷擾和干擾的事件。

DRC 的局勢對基督徒來說仍然極端暴力和動盪。這些故事令人心碎,教會也在受苦-神的子民是有韌性的,但暴力實在令人難以承受。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居住在該國東部地區(特別是北基伍省)的基督徒最容易遭受暴力攻擊。

細聽莉瑪

「當我想到死去的孩子和另一個眼睛有問題的孩子時,我對自己說:神,如果我把他們留在家裡並獨自離開,也許只有我受傷。然後我提醒自己,魔鬼要來破壞神的計劃,所以我說:神保佑我,願祢繼續安慰我。」

DRC 基督徒莉瑪(化名)在2023年1月的教堂襲擊中失去了一個兒子,另一個兒子受傷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DRC 的教會和基督徒仍然面臨遭受暴力攻擊的風險,特別是如果他們公開反對暴力。伊斯蘭激進組織的恐怖活動以信徒為襲擊目標。超過500萬人流離失所,由於威脅和暴力,人道救援無法到達一些有需要的人手中。教會依然堅韌不拔,聖靈在該國信徒身上發揮的奇妙的力量。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當地伙伴合作,透過逼迫生存訓練、經濟賦權計劃和創傷照護來支持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基督徒。

禱告要點

  • DRC 東部的基督徒成為與伊斯蘭國組織有聯繫的民主同盟軍等伊斯蘭激進組織的襲擊目標。求神保護祂的子民免受暴力攻擊。
  • DRC 有數百萬難民和國內流離失所者,其中包括失去一切的基督徒。求神供應祂的子民,並讓他們找到其他信徒。
  • 祈求極端分子的心轉向耶穌的盼望和真理。
為剛果民主共和國的禱告

神啊,剛果民主共和國發生的可怕暴力事件讓我們心碎。我們與許多失去親人或忍受無法形容的邪惡的信徒一起哀悼。我們「與哀哭的人同哭」(羅馬書 12:15)。仁慈的天父,請與我們在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弟兄姊妹同在,幫助他們知道你與他們同在,是他們的盼望。請帶來和平,靠近祢的百姓。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 獨裁政權
  • 氏族壓迫

基督徒人口
93,396,000 (9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半總統共和國

領袖
菲利克斯·齊塞克迪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