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8

马尔代夫的逼迫状况

马尔代夫是一个岛屿天堂,欢迎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但遗憾的是,这种欢迎并没有延伸到选择跟随耶稣的马尔代夫人身上。

这个拥有一千多个岛屿的国家,宣称自己是 100% 穆斯林,因此,成为马尔代夫公民就意味着成为穆斯林。在该国联系紧密的社区内,任何偏离伊斯兰价值观的行为,都很容易被发现并向当局或穆斯林领袖报告,因此,那些离开伊斯兰教的人必须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这是如此危险,以至于丈夫、妻子和孩子甚至可能不知道彼此的信仰。如果被发现,信徒可能会被剥夺公民身份,与社会隔绝,并因违反伊斯兰教法而失去国家福利。

虽然外国基督徒(主要在旅游业工作)比穆斯林归主者有更多自由,但他们的聚会受到当局的严格监控。许多人宁愿不组织聚会,因为担心会带来影响。外国基督徒被严格禁止与马尔代夫人分享信仰。在伊斯兰部于2022年发布法令后,对外籍人士的审查有所增加,该法令建议旅行社和处理此类员工的人员,确保他们知道尊重和遵守玛尔代夫的伊斯兰价值观和法律。

激进的伊斯兰教是当局关注的问题。到目前为止,基督徒还没有成为极端分子的特定目标,但这主要是因为他们保持低调,而不是因为他们没有被视为目标。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马尔代夫对基督徒的逼迫发生在为国际游客保留的岛屿之外。

穆斯林归主者面临迄今为止最严重的逼迫,因为官方称他们在该国并不存在。每个马尔代夫人都必须是穆斯林,任何离开伊斯兰教的人都将失去公民身分。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2023年9月,马尔代夫举行总统选举,马累市长穆罕默德·穆伊祖就任总统。近年来,总统候选人呼吁在宗教议题上保持温和。然而,穆伊祖积极寻求保守的伊斯兰组织的支持,他现在需要关照他们。鉴于伊斯兰教在马尔代夫社会结构中的根深蒂固,即将到来的总统任期不太可能对基督徒带来太大改变。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马尔代夫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为马尔代夫受逼迫的基督徒呼吁祈祷支持。

祷告要点

  • 今年秘密信徒能够以自己的语言阅读圣经
  • 愿马尔代夫的家人大受鼓励,因知道自己归属普世教会的大家庭-家人也在为他们祷告
  • 新的总统任期将标志着对包括基督徒在内的宗教少数群体更大的包容和接纳
为马尔代夫的祷告

主耶稣,虽然我们无法说出马尔代夫少数基督徒的名字和脸孔,但祢可以。愿祢安慰每个人,告诉他们祢永远与他们同在,他们的家人在世界各地都记念他们。帮助他们承受压力,赐他们与其他圣徒聚集的机会,彼此鼓励得力,带领更多人归向祢。愿今年在将整本圣经翻译成迪维希语方面取得突破。我们祈祷新总统任期将标志着人心的软化,并成为迈向更大宗教自由的一步。愿马尔代夫很快成为一个欢迎游客和基督徒的地方。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基督徒人口
数百(敞开的门估计)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穆罕默德·穆伊祖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