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4

北非的逼迫状况

尽管西方对摩洛哥社会的影响越来越大,但 99% 的人口是穆斯林,社会仍然保守。这可能会给少数基督徒,特别是穆斯林归主者带来生活挑战。他们可能会面临家人和当地社区的巨大压力,要求他们放弃信仰。他们无法获得公开聚会的许可和官方认可,因而必须在家庭教会聚会。

虽然改信基督教在法律上不属于应受惩罚的罪行,但归主信徒有被政府逮捕和审讯的风险,而该国强大且消息灵通的安全部门,使信徒很难表达自己的信仰。这种敌意很大程度上源于基督教被视为对国王权威的“威胁”-源自声称国王是伊斯兰先知穆罕默德的直系后裔。另一个原因,可能是对激进穆斯林团体的恐惧;当局希望透过安抚他们来防止任何骚乱。

政府的偏执,解释了禁止“动摇穆斯林的信仰”的原因。这意味着谈论自己信仰的基督徒有被捕和刑事起诉的风险。阿拉伯语基督教资源(包括圣经)的分发也受到限制。即使在社交媒体上,信徒也必须非常小心地发布的内容,如果涉及基督教内容,大多数人都会使用化名。

外籍基督徒相对自由地聚会和礼拜,尽管他们经常受到监视;如果被发现与穆斯林分享信仰,他们可能会被驱逐出境。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众所周知,乡村地区的伊斯兰教人口是保守的。大多数逼迫事件发生在该国东北部、东部阿特拉斯山脉和东南部沙漠地区。大多数归主信徒生活在城市地区,在那里更容易摆脱因选择跟随耶稣所带来的压力。

细听爱莎

“我父亲把我赶出了家门。他说我背叛了我们的文化,我不再是他的女儿。我心都碎了。他让我觉得自己是个坏女孩。”

来自北非的爱莎(化名)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夏天,一场地震摧毁了马拉喀什南部高阿特拉斯山脉的村庄,造成近3,000人死亡,约30万人受灾,其中包括失去亲人的基督徒。

好消息是,尽管我们在摩洛哥的弟兄姊妹继续感受到压力,但互联网和社交媒体使用的增加,意味着许多归主信徒找到团契的方式,尽管地理位置偏僻,寻道者发现了耶稣并认识祂!这常伴随着异梦,这表明了尽管当局积极试图控制基督教的传播,圣灵总会有方法寻找人。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北非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与北非当地的伙伴和教会合作,提供领导和门徒训练、生计支持、法律援助、创伤辅导、圣经和牧养关怀。

祷告要点

  • 尽管存在危险,基督徒在寻求分享信仰时满有智慧和能力并遇见好机会
  • 穆斯林归主者能够接受装备,在社区的敌意中坚定信仰
  • 主耶稣继续透过异梦和异象向摩洛哥人民显明自己
为北非的祷告

主耶稣,我们的弟兄姊妹在跟随祢的过程中面临许多挑战,请赐予他们力量,他们无助的时候感受到祢的临近。请为信徒预备机会与他人分享福音,并赐给他们勇气和当讲的话。医治那些因受苦待而受伤的人,并帮助那些因跟随祢而失去收入或安全的人。感谢祢,信徒们正寻得彼此团契的方式。感谢祢,许多摩洛哥人在互联网上、在异梦和异象中与祢神圣相遇。愿更多人涌进祢的国度。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基督徒人口
31,200 (0.1%)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议会君主立宪制

领袖
国王穆罕默德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