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4

摩洛哥的逼迫狀況

儘管西方對摩洛哥社會的影響越來越大,但 99% 的人口是穆斯林,社會仍然保守。這可能會給少數基督徒,特別是穆斯林歸主者帶來生活中的挑戰。他們可能會面臨家人和當地社區的巨大壓力,要求他們放棄信仰。他們無法獲得公開聚會的許可和官方認可,因而必須在家庭教會聚會。

雖然改信基督教在法律上不屬於應受懲罰的罪行,但歸主信徒有被政府逮捕和審訊的風險,而該國強大且消息靈通的安全部門,使信徒很難表達自己的信仰。這種敵意很大程度上源於基督教被視為對國王權威的「威脅」-源自聲稱國王是伊斯蘭先知穆罕默德的直系後裔。另一個原因,可能是對激進穆斯林團體的恐懼;當局希望透過安撫他們來防止任何騷亂。

政府的偏執,解釋了禁止「動搖穆斯林的信仰」的原因。這意味著談論自己信仰的基督徒有被捕和刑事起訴的風險。阿拉伯語基督教資源(包括聖經)的分發也受到限制。即使在社交媒體上,信徒也必須非常小心地發佈的內容,如果涉及基督教內容,大多數人都會使用化名。

外籍基督徒相對自由地聚會和禮拜,儘管他們經常受到監視;如果被發現與穆斯林分享信仰,他們可能會被驅逐出境。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眾所周知,鄉村地區的伊斯蘭教人口是保守的。大多數逼迫事件發生在該國東北部、東部阿特拉斯山脈和東南部沙漠地區。大多數歸主信徒生活在城市地區,在那裡更容易擺脫因選擇跟隨耶穌所帶來的壓力。

細聽愛莎

「我父親把我趕出了家門。他說我背叛了我們的文化,我不再是他的女兒。我心都碎了。他讓我覺得自己是個壞女孩。」

來自北非的愛莎(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夏天,一場地震摧毀了馬拉喀什南部高阿特拉斯山脈的村莊,造成近3,000人死亡,約30萬人受災,其中包括失去親人的基督徒。

好消息是,儘管我們在摩洛哥的弟兄姊妹繼續感受到壓力,但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使用的增加,意味著許多歸主信徒找到團契的方式,儘管地理位置偏僻,尋道者發現了耶穌並認識祂!這常伴隨著異夢,這表明了儘管當局積極試圖控制基督教的傳播,聖靈總會有方法尋找人。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北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北非當地的伙伴和教會合作,提供領導和門徒訓練、生計支持、法律援助、創傷輔導、聖經和牧養關懷。

禱告要點

  • 儘管存在危險,基督徒在尋求分享信仰時滿有智慧和能力並遇見好機會
  • 穆斯林歸主者能夠接受裝備,在社區的敵意中堅定信仰
  • 主耶穌繼續透過異夢和異象向摩洛哥人民顯明自己
為北非的禱告

主耶穌,我們的弟兄姊妹在跟隨祢的過程中面臨許多挑戰,請賜予他們力量,他們無助的時候感受到祢的臨近。請為信徒預備機會與他人分享福音,並賜給他們勇氣和當講的話。醫治那些因受苦待而受傷的人,並幫助那些因跟隨祢而失去收入或安全的人。感謝祢,信徒們正尋得彼此團契的方式。感謝祢,許多摩洛哥人在互聯網上、在異夢和異象中與祢神聖相遇。願更多人湧進祢的國度。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基督徒人口
31,200 (0.1%)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議會君主立憲制

領袖
穆罕默德六世國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