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31

阿曼的逼迫状况

大多数阿曼人信奉温和保守的伊斯兰教,这种宗教往往对其他信仰更加宽容-但家庭对改信基督的成员几乎没有宽容,部份原因是阿曼强烈的宗族心态。作为政府严格控制公共生活的一部份,所有宗教组织都必须注册。外籍基督徒在阿曼享有相当大的自由,只要他们避免与穆斯林分享信仰。

穆斯林归主者面临家人和社会的压力,要求放弃他们的新信仰。这可能包括身体、精神和情感虐待、失业、家庭驱逐、剥夺继承权、失去孩子的监护权。因此,大多数阿曼归主信徒都隐藏自己的新信仰。

尽管给予外籍人士自由,但也有一些警告-这些穆斯林归主者可能会感受到来自本国或本族的压力。同时,教会礼拜活动受到严格监控,以记录任何政治言论以及是否有阿曼国民参加,并禁止穆斯林之间的福音活动。基督徒和教会的在线活动也可能受到当局的审查。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阿曼社会仍然非常部落化,乡村地区基督徒承受的压力往往更大,那里的社会和家庭控制普遍较高。像首都马斯喀特这样的城市为归主信徒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让他们过着更匿名的生活。

细听雅各

“我醒来,以为我的孩子开了灯,但光不是来自灯。这是不同的东西。我很困惑。我看了看,看到了光,没有天花板。我看到了星星,闻到了熏香的味道。然后我看到一朵云越来越大,来到我们的房间,云充满了整个房间。然后我看到了祂的脸。”

雅各(化名),一位来自阿拉伯半岛的男子,透过连串异梦遇见了耶稣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阿曼政府继续严格监视和控制该国的基督徒群体,特别是从伊斯兰教归主的阿曼信徒,以及参与穆斯林群体的外籍基督徒。这导致了《全球守望名单》报告期内发生的几起事件。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阿曼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组织祈祷、分发圣经资源以及训练信徒和牧师,在阿拉伯半岛支持基督的身体。

祷告要点

  • 穆斯林归主者能够得到坚固,以承受来自家庭和社会的压力
  • 为外籍基督徒经历的相对开放而赞美神,并祈祷这种自由将扩展到阿曼本土人
  • 那些因归信基督而遭受苦待的移民工人能够找到归属的信仰群体
为阿曼的祷告

主耶稣,感谢祢赐予阿曼的外籍基督徒相对自由,并且教会礼拜吸引了人们。请使用他们的影响力引领其他人归向祢,并软化当局对更广泛基督徒群体的心。坚固所有因跟随祢而承受压力的信徒-让他们感受到祢的圣灵,保惠师,赐予他们力量坚强站立,甚至勇敢地与他人分享信仰。保护祢的子民免受伤害,并在祢的孩子应对社区反对时赐予他们智慧。愿祢的教会在阿曼兴旺发展。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独裁政权

基督徒人口
196,000 (3.6%)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绝对君主制

领袖
苏丹和总理海瑟姆·本·塔里克·赛义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