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1

阿曼的逼迫狀況

大多數阿曼人信奉溫和保守的伊斯蘭教,這種宗教往往對其他信仰更加寬容-但家庭對改信基督的成員幾乎沒有寬容,部份原因是阿曼強烈的宗族心態。作為政府嚴格控制公共生活的一部份,所有宗教組織都必須註冊。外籍基督徒在阿曼享有相當大的自由,只要他們避免與穆斯林分享信仰。

穆斯林歸主者面臨家人和社會的壓力,要求放棄他們的新信仰。這可能包括身體、精神和情感虐待、失業、家庭驅逐、剝奪繼承權、失去孩子的監護權。因此,大多數阿曼歸主信徒都隱藏自己的新信仰。

儘管給予外籍人士自由,但也有一些警告-這些穆斯林歸主者可能會感受到來自本國或本族的壓力。同時,教會禮拜活動受到嚴格監控,以記錄任何政治言論以及是否有阿曼國民參加,並禁止穆斯林之間的福音活動。基督徒和教會的線上活動也可能受到當局的審查。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阿曼社會仍然非常部落化,鄉村地區基督徒承受的壓力往往更大,那裡的社會和家庭控制普遍較高。像首都馬斯喀特這樣的城市為歸主信徒提供了更大的可能性,讓他們過著更匿名的生活。

細聽雅各

「我醒來,以為我的孩子開了燈,但光不是來自燈。這是不同的東西。我很困惑。我看了看,看到了光,沒有天花板。我看到了星星,聞到了熏香的味道。然後我看到一朵雲越來越大,來到我們的房間,雲充滿了整個房間。然後我看到了祂的臉。」

雅各(化名),一位來自阿拉伯半島的男子,透過連串異夢遇見了耶穌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阿曼政府繼續嚴格監視和控制該國的基督徒群體,特別是從伊斯蘭教歸主的阿曼信徒,以及參與穆斯林群體的外籍基督徒。這導致了《全球守望名單》報告期內發生的幾起事件。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阿曼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組織祈禱、分發聖經資源以及訓練信徒和牧師,在阿拉伯半島支持基督的身體。

禱告要點

  • 穆斯林歸主者能夠得到堅固,以承受來自家庭和社會的壓力
  • 為外籍基督徒經歷的相對開放而讚美神,並祈禱這種自由將擴展到阿曼本土人
  • 那些因歸信基督而遭受苦待的移民工人能夠找到歸屬的信仰群體
為阿曼的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賜予阿曼的外籍基督徒相對自由,並且教會禮拜吸引了人們。請使用他們的影響力引領其他人歸向祢,並軟化當局對更廣泛基督徒群體的心。堅固所有因跟隨祢而承受壓力的信徒-讓他們感受到祢的聖靈,保惠師,賜予他們力量堅強站立,甚至勇敢地與他人分享信仰。保護祢的子民免受傷害,並在祢的孩子應對社區反對時賜予他們智慧。願祢的教會在阿曼興旺發展。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196,000 (3.6%)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絕對君主制

領袖
蘇丹和總理海瑟姆·本·塔里克·賽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