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0

卡塔尔的逼迫状况

卡塔尔有两类基督徒社群:外籍人士和穆斯林归主者。他们彼此独立,在互动时必须小心。
大多数基督徒是外籍信徒。他们通常是外来工人,享有一定程度的宗教自由。过去曾允许举办大型礼拜活动,但一个主要问题仍然是教堂空间不足,只有少数教堂被允许在首都多哈郊外的官方宗教建筑群内建立建筑物。然而,外籍基督徒在分享信仰时必须非常小心,因为向穆斯林传福音是严格禁止的,可能会导致起诉和驱逐出境。许多外来工人必须在恶劣的条件下生活和工作,而他们的基督教信仰使他们变得更为脆弱。 

来自卡塔尔本土和外来的归主信徒都可能会因为选择跟随耶稣而面临家庭和社区的巨大压力,尽管后者可以透过生活在国际群体而不是自己的族群中来避免这种情况。对卡塔尔人来说,从伊斯兰教改信其他宗教是被禁止的,穆斯林甚至不被允许进入教会。

几乎没有关于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杀害、监禁或伤害的报道,因为归主信徒人数很少,而且他们对自己的信仰保密。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来自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在卡塔尔受到严重逼迫。他们被视为叛教者,面临社会的歧视和骚扰,甚至有被家人杀害的风险。 根据刑法,叛教是应受惩罚的。

细听教会领袖

“我们已经在卡塔尔看见圣灵在运行。神以异梦向人显现。神正在行神迹。神正在医治卡塔尔人。”

卡塔尔的教会领袖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在2022年世界杯将近之际,卡塔尔对待外来工人的恶劣待遇日益引起世界关注。在西方的压力下,卡塔尔对外来工人的工作条件进行了小幅改革(根据人权组织的说法,这只是表面改革)。尽管卡塔尔面临改善人权的压力,但预计不会有重大改善,基督徒的宗教自由也不会在短期内发生重大变化。

卡塔尔越来越多地使用先进技术来监控公民和外籍人士,人们越来越担心政府将使用类似的技术来进一步进行人口监控。这使得卡塔尔的基督徒在行动和聚会上变得越来越小心。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卡塔尔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组织祈祷、分发圣经资源以及训练信徒和牧师,在阿拉伯半岛支持基督的身体。

祷告要点

  • 赞美神,卡塔尔的外籍基督徒能够相对自由地进行敬拜
  • 为承受家庭和社区压力的秘密信徒祈求力量,他们能与其他基督徒聚集
  • 求神打开卡塔尔当局的心,好让卡塔尔人公开跟随耶稣
为卡塔尔的祷告

亲爱神,我们为卡塔尔可见的教堂感恩,求祢增加允许的教堂数量。但愿当局给予卡塔尔人更大的宗教自由。求祢保护和鼓励容易受到逼迫的秘密信徒,帮助他们坚守信仰;信徒们找到机会团契相交,甚至与他人分享信仰。求祢帮助教会领袖在当局的密切监视下引导他们的会众。愿祢在卡塔尔建立祢的教会。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基督徒人口
414,000 (13.7%)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君主专制

领袖
埃米尔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