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爾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0

卡塔爾的逼迫狀況

卡塔爾有兩類基督徒社群:外籍人士和穆斯林歸主者。他們彼此獨立,在互動時必須小心。
大多數基督徒是外籍信徒。他們通常是外來工人,享有一定程度的宗教自由。過去曾允許舉辦大型禮拜活動,但一個主要問題仍然是教堂空間不足,只有少數教堂被允許在首都多哈郊外的官方宗教建築群內建立建築物。然而,外籍基督徒在分享信仰時必須非常小心,因為向穆斯林傳福音是嚴格禁止的,可能會導致起訴和驅逐出境。許多外來工人必須在惡劣的條件下生活和工作,而他們的基督教信仰使他們變得更加脆弱。 

來自卡塔爾當地和外來的歸主信徒都可能會因為選擇跟隨耶穌而面臨家庭和社區的巨大壓力,儘管後者可以透過生活在國際群體而不是自己的族群中來避免這種情況。對卡塔爾人來說,從伊斯蘭教改信其他宗教是被禁止的,穆斯林甚至不被允許進入教會。

幾乎沒有關於基督徒因信仰而被殺害、監禁或傷害的報道,因為歸主信徒人數很少,而且他們對自己的信仰保密。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來自穆斯林背景的基督徒在卡塔爾受到嚴重逼迫。他們被視為叛教者,面臨社會的歧視和騷擾,甚至有被家人殺害的風險。 根據刑法,叛教是應受懲罰的。

細聽教會領袖

「我們已經在卡塔爾看見聖靈在運行。神以異夢向人顯現。神正在行神蹟。神正在醫治卡塔爾人。」

卡塔爾的教會領袖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在2022年世界盃將近之際,卡塔爾對待外來工人的惡劣待遇日益引起世界關注。在西方的壓力下,卡塔爾對外來工人的工作條件進行了小幅改革(根據人權組織的說法,這只是表面改革)。儘管卡塔爾面臨改善人權的壓力,但預計不會有重大改善,基督徒的宗教自由也不會在短期內發生重大變化。 

卡塔爾越來越多地使用先進技術來監控公民和外籍人士,人們越來越擔心政府將使用類似的技術來進一步進行人口監控。這使得卡塔爾的基督徒在行動和聚會上變得越來越小心。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卡塔爾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組織祈禱、分發聖經資源以及訓練信徒和牧師,在阿拉伯半島支持基督的身體。

禱告要點

  • 讚美神,卡塔爾的外籍基督徒能夠相對自由地進行敬拜
  • 為承受家庭和社區壓力的秘密信徒祈求力量,他們能與其他基督徒聚集
  • 求神打開卡塔爾當局的心,好讓卡塔爾人公開跟隨耶穌
為阿拉伯半島的禱告

親愛神,我們為卡塔爾可見的教堂感恩,求祢增加允許的教堂數量。但願當局給予卡塔爾人更大的宗教自由。求祢保護和鼓勵容易受到逼迫的秘密信徒,幫助他們堅守信仰;信徒們找到機會團契相交,甚至與他人分享信仰。求祢幫助教會領袖在當局的密切監視下引導他們的會眾。願祢在卡塔爾建立祢的教會。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基督徒人口
414,000 (13.7%)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君主專制

領袖
埃米爾塔米姆·本·哈馬德·阿勒薩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