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马里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2

索马里的逼迫状况

在索马里作基督徒是极其危险的。大多数归主信徒(假若不是全部的话)都是来自穆斯林背景。基督徒是激进组织青年党谋杀的“高价值目标”。该组织多次表明要消灭索马里的所有基督徒。如果被发现,信徒可能会被当场杀害。

索马里社会极其保守,离开伊斯兰教被视为背叛索马里文化和部族。穆斯林归主者面临家庭和当地社区的巨大压力,这可能导致骚扰、恐吓甚至死亡。即使被怀疑从伊斯兰教改信基督教,也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危险。

在索马里根本不存在教会生活,近年来,随着伊斯兰武装分子加紧追捕基督徒领袖,基督徒变得更加危险,试图建立或重新开放教会的努力遭到了强烈抵抗。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索马里,没有一个地方对基督徒是安全的。然而,最危险的地方是青年党控制的地区,特别是南部和西南部。即使在邦特兰和索马里兰等相对和平稳定的地方,信徒也不安全。

细听艾尔沙

“我曾上百次立定主意要离开耶稣,但我做不到。我决定跟随祂。”

艾尔沙(化名),来自索马里的基督徒,但现居于另一个国家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青年党仍坚持行动,那怕政府努力夺回领土。自杀式爆炸和各种形式的暴力以及针对基督徒的袭击仍在继续,导致许多基督徒逃命,有些人甚至选择完全离开这个国家。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索马里基督徒?

敞开的门通过装备和门徒训练,支持非洲之角各地的索马里基督徒应对严峻的逼迫。

祷告要点

  • 冒着一切风险跟随耶稣的信徒,有力量在危难中坚守信仰
  • 信徒面临伊斯兰激进分子及其家庭和社区的危险,求主保护
  • 孤立的信徒有团契机会,从主领受智慧和勇气,践行信仰
为索马里的祷告

亲爱神,感谢祢赐予索马里基督徒勇气。祢知道每个人的名字,也知道他们的故事。愿他们感受到祢临在的温暖和喜悦。当他们冒着极大风险,努力跟随祢的时候,请保护他们。鼓励他们的心,让他们安全地与其他信徒团契,互相鼓励。主啊,我们很惊讶索马里人认识祢-我们祈求更多更多!请软化那些逼迫者的心,让他们知道祢是主。今天,我们向祢呼求,请以超自然的方式,保护和加强我们在索马里的弟兄姊妹。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数百(OD 估计)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联邦议会制共和国

领袖
哈姆扎-阿卜迪-巴雷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