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46

塔吉克的逼迫状况

塔吉克不允许在国营和控制机构之外进行任何宗教活动。

历史悠久的基督教团体,如俄罗斯东正教会,占该国基督徒的大多数,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政权的容忍,并不构成威胁,因为他们通常不会接触塔吉克人。然而,注册非正统派或非天主教基督教团体,实际上是不可能的。这使得这些团体开展的所有宗教活动在技术上都是非法的。 

2022年,政府宣布不得注册新教会。教会聚会经常受到干扰,基督徒因举行私人祈祷会或持有“非法”宗教资料而面临骚扰和逮捕的风险。儿童被禁止参加公共宗教活动。

穆斯林归主者可能会面临家庭和当地小区的额外压力,要求他们放弃信仰,因为人们相信,真正的塔吉克人只能是穆斯林。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塔吉克各地的基督徒面临当局的敌意。在乡村地区,基督徒面临家庭和当地小区的更大压力。

细听塔吉克教会领袖

“好消息是,尽管有种种禁令,塔吉克的教会数目仍在增长,而且如果神愿意,教会将继续增长。”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对基督徒的逼迫在过去一年略有恶化,私人生活和教会生活是信徒面临压力最大的领域。穆斯林家庭、朋友和村民尤其对归主信徒施加压力,而政府则对教会活动施加许多限制。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塔吉克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提供圣经和基督教文字资源、圣经和职业训练、医疗和社会关怀、社会经济发展项目以及儿童、青年和妇女事工,加强中亚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政府将放宽对宗教自由的严格控制
  • 穆斯林归主者在压力下不会失去对耶稣的盼望和信心
  • 教会领袖和当地合作伙伴有时间休息,不致因事工繁忙而耗尽
为塔吉克的祷告

主神,我们赞美祢,因祢借着塔吉克祢的子民行了奇妙的事。求祢使疲惫和灰心的信徒重新得力,医治所有遭受拒绝或苦待的人。求祢供应因信仰而失业或被罚款的基督徒,并保护在逼迫气氛和压力下努力服侍的教会领袖和他们的家人。帮助祢的孩子定睛于祢,愿喜乐充满信徒的家和他们聚集的地方。求祢软化当地小区领袖对教会的心,从而影响其他人对待基督徒。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来源
  • 独裁政权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基督徒人口
63,100 (0.6%)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埃莫马利·拉赫蒙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