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Tajikistan | 13-7-2022

塔吉克基督徒被告知 「不再接受新的教会注册」 - 却传来了好消息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Tajikistan / 塔吉克 isvisible: true
极权政府不再接受新的教会注册 - 对塔吉克基督徒少数群体而言,这无疑是一大打击。然而,教会却继续增长,敞开的门得知,这样的阻挠并没有遏阻基督徒。

塔吉克政府已告知新教教会领袖,任何新的教会都不获注册。

五月下旬,全国宗教事务及传统礼仪监察委员会 (SCRA) 主席达夫拉佐达召集教会领袖,参加在杜尚别办事处举行的会议。

引用达夫拉佐达的话:「我们将不再注册任何新的教会。从现在开始,注册教会的数目将维持不变。」他并未就该决定给出任何理由。据一位向 Forum 18 发表意见的基督徒说,最近个别教会向 SCRA 申请注册,也得到同样的答复。

在五月的会议上,达夫拉佐达还「公开地警告儿童不准参与教会活动及宗教营会」。2011 年颁布的《父母责任法》禁止 18 岁以下人士参与宗教活动,惟葬礼可获豁免。有些宗教团体曾因违反此禁令而遭罚款。
 

基督徒聚集需冒受罚之险

一切未经国家登记而行使宗教或信仰自由的举措,乃属违法并可遭惩处。联合国人权事务委员会一再就该国对宗教或信仰自由所施加的限制表示关注,并呼吁修改法规结束箝制。

塔吉克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45,比去年下降 12 位。究其原因,不是我们的塔吉克家人的生活变得轻松了 (正如本文所报导的新举措),而是其他国家的恶化程度犹有过之。这边厢,俄罗斯东正教已获注册并在一定种程度上得到容忍 - 因为他们不热衷于与人分享信仰;那边厢,基督教新教团体却遭到怀疑甚至被视为极端分子。

 

塔吉克的教会数目正在增长,主若许可,势必持续增长。

塔吉克基督徒
一位塔吉克基督徒说:「我们在没有注册的情况下聚会敬拜,但害怕会随时遭到当局惩罚。」他还表示,像他们这样没有注册仍聚会的基督教团体约有 15 个,有人把数目定为20。

一月,一个基督教团体在北部粟特州因未经国家批准而进行教会活动被处以罚款。
 

尽管受到限制,塔吉克教会仍持续增长

纵然在限制和恐惧的阴霾中,我们仍深受鼓舞。一位教会领袖与敞开的门分享道:「好消息是:尽管有各样禁令,塔吉克的教会数目正在增长,主若许可,势必持续增长。

「今天,很多年轻人参与布道工作,福音正在传扬。不论他们会否批准教会注册,请为我们祈祷,让我们继续忠于主耶稣基督,并在活着的时候继续完成祂所交付的使命。感谢主!」

辅助数据:Forum 18
 
请祷告
  • 那些因这最新限制而感到沮丧的人能重新得力
  • 教会领袖在应对限制时有着智慧、勇气和分辨能力
  • 教会的信心和数目持续增长
请捐献
为中亚教会祈祷;如果神让你有能力,今天就请捐献,让中亚的福音大门继续敞开。
  • 每 800 港元 可以为一个因逼迫而经济陷入困境的孤立基督徒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
  • 每 1,200 港元 可以为忠勇的教会领袖举办一次培训班,帮助他们继续服侍
  • 每 1,600 港元 可以培训一个孤立的信徒新的技能以养家糊口

我的捐献:中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