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吉克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6

塔吉克的逼迫狀況

塔吉克不允許在國營和控制機構之外進行任何宗教活動。

歷史悠久的基督教團體,如俄羅斯東正教會,佔該國基督徒的大多數,在很大程度上受到政權的容忍,並不構成威脅,因為他們通常不會接觸塔吉克人。然而,註冊非正統派或非天主教基督教團體,實際上是不可能的,這使得這些團體開展的所有宗教活動在技術上都是非法的。

2022年,政府宣佈不得註冊新教會。教會聚會經常受到干擾,基督徒因舉行私人祈禱會或持有「非法」宗教資料而面臨騷擾和逮捕的風險。兒童被禁止參加公共宗教活動。

穆斯林歸主者可能會面臨家庭和當地社區的額外壓力,要求他們放棄信仰,因為人們相信,真正的塔吉克人只能是穆斯林。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塔吉克各地的基督徒面臨當局的敵意。在鄉村地區,基督徒面臨家庭和當地社區的更大壓力。

細聽塔吉克教會領袖

「好消息是,儘管有種種禁令,塔吉克的教會數目仍在增長,而且如果神願意,教會將繼續增長。」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自2018年1月新宗教法出台以來,政府有關宗教自由的政策沒有改變。這意味著,突擊搜查聚會、逮捕和審問基督徒、罰款和沒收宗教物品的情況持續發生。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塔吉克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提供聖經和基督教文字資源、聖經和職業訓練、醫療和社會關懷、社會經濟發展項目以及兒童、青年和婦女事工,加強中亞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政府將放寬對宗教自由的嚴格控制
  • 穆斯林歸主者在壓力下不會失去對耶穌的盼望和信心
  • 教會領袖和當地合作伙伴有時間休息,不致因事工繁忙而耗盡
為塔吉克的禱告

主神,我們讚美祢,因祢藉著塔吉克祢的子民行了奇妙的事。求祢使疲憊和灰心的信徒重新得力,醫治所有遭受拒絕或苦待的人。求祢供應因信仰而失業或被罰款的基督徒,並保護在逼迫氣氛和壓力下努力服侍的教會領袖和他們的家人。幫助祢的孩子定睛於祢,願喜樂充滿信徒的家和他們聚集的地方。求祢軟化當地社區領袖對教會的心,從而影響其他人對待基督徒。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基督徒人口
63,100 (0.6%)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埃莫馬利·拉赫蒙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