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7-6-2023

採訪:敞開的門合作伙伴分享印度曼尼普爾邦的最新情況及致謝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儘管國際媒體對曼尼普爾邦暴力和逼迫的報導逐漸消失,但庫基族和梅泰族之間的緊張關係仍然持續,在衝突中失去家園的信徒仍然流離失所。騷亂開始一個多月後,暴力事件激增,其中包括 6 月 13 日叛亂分子發動的炸彈襲擊,造成 11 人死亡,以及前一天一名在教堂內祈禱的基督徒婦女被殺。

損失慘重-超過 350 座教堂被毀。數以千計的基督徒房屋和財產被燒毀和毀壞,100 多人在暴力事件中喪生,梅泰族和庫基族雙方的 3 萬多名基督徒流離失所,在鄰邦或難民營和其他避難場所避難。

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繼續探望曼尼普爾地區的流離失所信徒以及逃往鄰邦的信徒,為他們提供緊急援助和救濟,並為他們祈禱及情感支持。在是次採訪中,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安莎莉*分享了她最近探望該地區的故事,以及你的捐獻和祈禱帶來的影響。
 

曼尼普爾邦爆發暴力事件已有一個月了,暴力還在繼續嗎?

安莎莉:即使一個月後,暴力事件和死亡人數似乎仍在每天增加。每晚的槍擊事件仍然頻繁發生。由於持續的緊張局勢,甚至我們的一些志願者也不得不逃離並流離失所。看到這樣的情況,我感到非常緊張和激動。

 

暴力事件和死亡人數似乎仍在每天增加。

安莎莉
我們見到第一次襲擊發生的地方,甚至還與一些軍方人士交談。我們了解到,有三個完全屬於基督徒所有的村莊已被夷為平地。

儘管大規模焚燒基督徒財產和教堂的事件有所減少,但暴力事件時有發生,武裝衝突依然活躍。有些部落村莊每天仍然受到襲擊。人們流離失所、被殺,村莊仍被夷為平地。

與此同時,山谷地區梅泰族基督徒正被 Arambai Tenggol 印度教/Sanamahist極端組織強迫「改變信仰」,如果他們不依從,就會受到身體虐待或殺害。這是我們從當地信徒那裡聽到的。無力逃離該邦的人正在各處避難。由於被迫改變信仰的威脅以及安全考量,山谷地區的牧師和領袖仍在逃亡。

人們缺乏醫療幫助、食物和衛生設施。許多孕婦、嬰兒和老年人也是暴力受害者。年輕女孩面臨身體暴力和性侵犯,尤其是在暴力爆發之初。隨著家人的離散,人們焦躁不安地想知道親人的安全。
 

你的團隊最近看望了受影響的信徒,並向他們提供了緊急援助,你能分享一下情況嗎?

安莎莉:局勢仍然非常緊張。茵帕爾谷地區有一個機場,但由於不能夠跨越部落/非部落邊界,因此,到達這些地方變得異常困難。我們已在兩個不同的部落地區進行了第一輪緊急救援。為了到達這些地區,我們的合作伙伴分成幾組,我們必須通過兩個不同的邦,通過公路進入。

食品雜貨救濟是我們首先提供的-迄今為止已經提供了 350 個救濟包,後續還將提供數百個救濟包。其中包括大米、木豆、豆類、食用油等雜貨,以及洗漱用品和衛生用品等基本必需品。我們在學校、學院和難民營向境內流離失所者分發物資。我們探望家庭,聆聽他們的故事和需要,為他們提供諮詢和祈禱。


 

人們與你分享了什麼?

安莎莉:我們遇到了充滿恐懼和創傷的人。我們遇到了無辜的孩子,他們對正在發生的事情一無所知;我們見到了失去親人的家庭;我們聽到母親們為兒子哭泣,男人們努力堅強地保護家人。

人們之間已經失去了信任。他們很難向我們敞開心扉,甚至見我們。有些人過來詢問他們的親人的情況,以及我們是否見過他們。當我們看到、聽到他們的時候,我們的心也很激動。我們也很痛苦。

 

「即使在如此可怕的情況下,神為了幫助我們,還是帶來了你這樣的人。」

偉金
一位名叫偉金*的信徒告訴我:「感謝你送來的食品雜貨,我們至少可以給孩子們提供適當的食物。即使在如此可怕的情況下,神為了幫助我們,還是帶來了你這樣的人。願神保佑你這些幫助者。請為我們祈禱;我們希望暴力結束,過上和平和正常的生活。我們希望家人回來。你們的支持對我們意義重大。」

另一位失去了一切(家、所有財產)的信徒米尚*說:「除了這些雜貨之外,我更欣賞你們來到這裡的勇氣。你確實有一顆為人之心。我非常感謝這些雜貨-它並不微小,它的幫助確實重大。感謝所有提供幫助的人。」

我們與許多基督徒一起祈禱,並告訴他們,世界各地的信徒正在為他們祈禱。我們用神的話語來鼓勵他們,期待繼續服侍他們。
 

這對人們的信心有何影響?

安莎莉:人們充滿了創傷和複雜的情緒。各人的感受不盡相同。人們充滿了憤怒、恐懼,有些人感到絕望,有些人堅持自己的信仰。他們紛紛表示,生命比物質更重要,他們感謝神。他們祈求心靈的恢復和暴力的結束。

 

「祂給了我們食品雜貨來滿足我們的需求,帶給我們……相信神、祂的子民和祂的旨意的理由。」

基敏隆
一位名叫基敏隆*的信徒告訴我:「至少我們還活著,那是因為神。如果神不救我們,我們也會死。但神給了我們更多。祂給了我們食品雜貨來滿足我們的需求,帶給我們希望。這不僅是為了滿足我們的物質需求,也是相信神、祂的子民和祂的旨意的理由。」

其他人也說過類似的話-他們不會放棄信仰,因為這是他們唯一的所有。令人難以置信的是,在他們經歷了這一切之後,信心仍然屹立不倒。
 

基督徒可以一起敬拜嗎?

安莎莉:由於宵禁,信徒們仍然沒有在教堂或公開聚會。全邦仍實行宵禁。對於信徒來說,部落土地比山谷地區要安全得多。人們在家裡進行家庭祈禱。

 

他們祈求心靈的恢復和暴力的結束。

安莎莉
在基督徒救濟營地,人們以小組形式聚集,為局勢祈禱,互相鼓勵和勸勉,並建立信任。他們無法在軍營聚集,因為軍營不允許舉行祈禱聚會,以避免庫基族和梅泰族之間發生衝突和緊張。

請為曼尼普爾的信徒祈禱。這是一次民族宗教襲擊,信徒無論是庫基人還是梅泰人都受到這次襲擊的影響。雖然佔多數的庫基族基督徒受到了巨大影響,但由於梅泰族的印度教徒佔多數,當中的基督徒變得加倍脆弱。在他們已經面臨的種族緊張局勢中,他們還受到Arambai Tenggol 組織的壓力,要求他們「重返」Sanamahism教和印度教。
 

許多敞開的門支持者正在為曼尼普爾受逼迫的基督徒祈禱,我們該怎樣為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祈禱?

安莎莉:我們仍然很難到達曼尼普爾的一些地方,而且互聯網仍在關閉。但我們相信,當神為我們打開大門時,沒有人能關上它。請祈禱這會發生。我們希望帶著信心工作。當我們探望當地人民時,我們自己也充滿了情緒和沉重的心情,請為我們的團隊祈禱。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安莎莉這樣的合作伙伴有能力並蒙恩去服侍和鼓勵受暴力影響的基督徒
  • 信徒在創傷痊癒的過程中經歷神的恩慈和溫柔的愛
  • 該地區將迎來和平,當局和所有決策者有智慧和決心
請捐獻
  • 每170港元可以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緊急食品和援助
  • 每500港元可以為一名因暴力逼迫而流離失所的信徒提供庇護所
*這「單次捐獻」的項目資金充足時,你的捐款將用於支持最需要的受逼迫基督徒;「每月捐獻」將用於最需要的地方。
單次捐獻:印度 每月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