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q | 26-3-2024

復活節和伊拉克的奇蹟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基督教的基要信仰之一是「基督從死裡復活了」。使徒保羅說:「若基督沒有復活,我們所傳的便是枉然,你們所信的也是枉然。」(哥林多前書 15:14)。今天,主復活的事實,是怎樣影響了我們的生活呢?這個復活節對你的信仰有何意義(15:32-33)?

保羅興奮地宣告:「死被得勝吞滅的話就應驗了」(15:54)。

我們有信心將神的大能和奇蹟連繫到日常生活中嗎?

感謝神,從受逼迫基督徒的故事,我們見到奇蹟繼續發生,沒有停止。耶穌基督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希伯來書 13:8)。
 

改變薩拉生命的奇蹟

薩拉*就是經歷過奇蹟的受逼迫基督徒之一。她住在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她的母親在她很小的時候就去世了,而她的父親雖然是穆斯林,但並不十分虔誠。薩拉總是對生活和信仰充滿好奇,正是這種好奇心改變了她的生命。

當她 15 歲時,一個朋友給了她一本聖經。她開始讀這本書,她的心也被牽動了。薩拉回憶道:「我感到困惑,有許多問題:神怎麼會有兒子?耶穌為我的罪而死是什麼意思?我們怎樣才能成為神的兒女呢?人子是什麼意思?」

伊斯蘭教的教導讓她對神(安拉)懼怕,但她讀到的聖經內容顛覆了她從前所聽到的。她說:「聖經說神愛我並為我的罪而死,神怎麼能懲罰我呢?」

為了尋找答案,薩拉問父親。但他說聖經是一本捏造的書,告訴她: 「放著吧,不要再讀了。」

但薩拉無法放手:「我繼續讀《古蘭經》,將每個字與《聖經》比較。」她感到「驚訝和恐懼」。她想,聖經中的神是一位和平、慈愛的神;而古蘭經的神則完全不同。因此,聖經中的神不可能是神。

最終,薩拉明白了真理並接受了耶穌。

但這並不意味著她的道路一帆風順,就像那一天父親掀翻飯桌,把她軟禁在家裡一樣。
 

「讓我們看看祢的神會如何把你救出來」

薩拉說:「有一天晚餐時,我的家人正在討論伊斯蘭教分支之間的差異。我對我父親說,『你所追隨的這些是什麼?神愛你,祂希望你來到祂身邊。』」

她第一次見到父親的怒火。他掀翻飯桌向她怒吼:「你一直在追問基督教,我以為你只是三分鐘熱度,看來我真的沒有好好管教你!」

薩拉深愛的父親隨即把她鎖在房間裡。即使現在,薩拉在談到那天時仍會流淚。父親說:「讓我們看看祢的神會如何把你救出來。」她說:「我感到非常害怕和震驚,因為我的父親一直對我很好。」

 

「我都會夢見自己在一個黑暗的地方,有人伸手拉著我的手」

薩拉
一連十天,她被鎖在房間裡,沒有吃的。但神沒有忘記她。她笑著說:「每天晚上,我都會夢見自己在一個黑暗的地方,有人伸手拉著我的手,把我帶到一個非常明亮的地方。」

十天後,父親的決定令薩拉更加震驚:「明天你將嫁給你繼母的姪子。我沒有好好管教你,但也許他會的。」

此時,薩拉對神很生氣。她向神祈禱:「祢是個騙子,如果祢是真的,祢會讓我擺脫困境。我寧願死也不願結婚。」

那天晚上,她上床睡覺,希望明早不要醒來。正如她所求的,神為她行了奇蹟。她親述了經過:
 
有人像一道光般的走過來,拉著我的手,從鎖著的房間拉我出去。我恍如在夢中。這個人把我放在一輛銀色的車裡。那天早上,我在伊拉克北部一座城市的一間飯店房間裡醒來,離我住的地方有幾個小時的路程。我以為自己還在夢中,但後來酒店工作人員進來了,給了我食物,然後走了出去。

飯店的安保人員告訴我:「通常,女孩離家出走是因為她出於恐懼而逃離父親,或與男人私奔。你的故事是什麼?」

我回答他:「是的,我跟人私奔了。」

「他是誰,為什麼他不在這裡?」

那一刻,我鼓起勇氣對他說:「祂就在我身邊。祂永遠和我在一起。」

「他是誰?」

「神。」

在使徒行傳12章,把彼得從監獄裡救出來的神,就是幫助薩拉逃離她父親的神!

兩天後,父親來飯店接她。薩拉告訴他:「這一切是因為你挑戰了神。你說:『讓我們看看祢的神會如何把你救出來』-祂做到了!」

薩拉與父親的關係從此不再一樣,她後來發現父親把她從家譜中刪除了。失去家人是跟隨耶穌最痛苦的後果之一,特別是對伊拉克的未婚婦女。薩拉對此有切身體會。但她並不後悔自己的決定。

 

「我感到非常孤單和無望,但我堅持我的信仰並不斷向神祈禱。」

薩拉
這個奇蹟讓她明白神有多愛她。儘管她在工作遭到的待遇,並因為她的信仰和單身女性的事實而受到歧視和逼迫,但她仍然繼續與神同行。

薩拉說:「我感到非常孤單和無望,但我堅持我的信仰並不斷向神祈禱。」

最終,薩拉找到了新的家人:一個基督徒群體及信仰成長的機會。她接受了洗禮,甚至開始學習神學。

薩拉
 

真正的奇蹟

薩拉的生命因與耶穌相遇以及一個非常真實的奇蹟而永遠改變了。

然而,如果我們認為這是神為薩拉所做的唯一超自然的奇蹟,那就大錯特錯了。

她說:「在認識基督之前,我是空虛的。我心裡沒有現在的喜樂和平安。是的,從前我擁有了想要的所有物質東西,但內心卻沒有真正的安穩,沒有真正的愛。我無法去愛,我非常自私、以自我為中心,而且我非常自負。」

「在我找到基督之後,我的生命徹底改變了。有些東西開始在我裡面崩潰,我開始懂得愛。我為所有糟糕的事情和經歷感恩。我更了解祂,我也更像祂。」

發生在薩拉身上的真正奇蹟,是耶穌找到了她,並對她說:「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得安息」(馬太福音 11:28)。

這樣的奇蹟同樣發生在每個信奉耶穌之名的人身上-這是出於主耶穌復活的大能,這同樣是神的作為(或許不是從死裡復活、不是從上鎖的房間逃脫那麼華麗)。
 
3 月 24 日棕枝主日慶祝,伊拉克基督徒宣告盼望-北部尼尼微平原克拉克斯眾多的基督徒走上街頭歌唱讚美,尊榮主耶穌基督的名。自2014年8月,當伊斯蘭國控制尼尼微平原時,所有人都流離失所。直到2017年,他們才回國。

今年復活節,當我們再次講述耶穌的生平、死亡和復活時,我們可以確信神沒有停止創造奇蹟。我們可以確信祂仍活躍於我們的生活中-無論是透過薩拉的見證,還是透過我們自己的見證。

 

「祂讓我跌入最低谷,卻又讓我重新站起來。」

薩拉
奇蹟仍然時時刻刻發生。有時是戲劇性的、直接的,有時是安靜的並且需要很長時間。但主耶穌的復活給了我們盼望,讓我們在生活中看到祂的工作-因為祂活著。薩拉也見證了主復活活的大能,她說:「我從來沒有後悔過自己的決定。祂讓我跌入最低谷,卻又讓我重新站起來。」

感謝你的捐獻和祈禱,在伊拉克像薩拉這樣的婦女的信心正在增長。薩拉恆常去教會(敞開的門幫助支持的「盼望中心」)。這些盼望中心在當地提供各種事工來加強社區和教會。在該中心,薩拉參加了為女性組織的聚會,接受了門徒訓練,並開始了佈道事工。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上圖片僅供參考  
請禱告
  • 為薩拉禱告,她希望得到一張新的身份證,宣告她是基督徒
  • 世界各地每一位受逼迫的基督徒女性都會被看見、重視並接受裝備,以發揮神賜予的潛力
  • 這個復活節,所有信徒都經歷復活主的愛和能加,繼續更新改變
請捐獻
  • 每190港元可以為4名女性提供屬靈書籍,幫助她們信仰成長
  • 每260港元可以為1名基督徒婦女提供食物,供應她的家庭1個月的口糧
  • 每430港元可以幫助1名受逼迫的婦女開辦小生意,提供經濟保障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我的捐獻:受逼迫的基督徒婦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