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Myanmar | 29-11-2022

緬甸:教堂和聖經學校在持續的戰鬥中遭到襲擊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Myanmar / 緬甸 isvisible: true
(圖片來自https://ktckutkai.org)

本月早些時候,緬甸北部撣邦的聖經學校遭到軍隊炮火襲擊,至少有四名學生受傷。

貴概鎮的克欽神學院在 11 月 4 日的一次襲擊中遭到嚴重破壞 [Kachin News]。

當地消息人士告訴 Myanmar Now 新聞網站,襲擊發生時,該地區沒有戰鬥。

一名幫助學生前往醫院的志願者表示,學生在宿舍時被彈片炸傷。 她告訴新聞網站:「他們受傷是因為炮彈首先擊中了一棵樹。我無法想像如果炮彈直接擊中他們會怎麼樣。」

四天前,即 10 月 30 日,位於克欽邦抹冒鎮 Wa Wun 村的 Lonja Baptist Church [浸信會]也因軍事砲擊而受損

自 2021 年 2 月發生政變以來,軍方對任何反對派發動了血腥鎮壓,導致內戰席捲該國。

敞開的門「全球守望研究」的逼迫分析師梅拿說:「在烏克蘭戰爭的陰影下,緬甸的內戰仍在繼續。軍政府執政 18 個月後,未能確立控制權,似乎無法戰勝反對派的激烈抵抗,一些少數民族軍隊也加入了反對派。」
 

基督徒處於十字瞄準線中

緬甸的基督徒,特別是在基督徒佔多數的地區,發現自己正處於持續戰鬥的十字瞄準線中,他們的家園和教堂遭到襲擊,被認為是在支持反對派。

暴力事件迫使超過 140 萬人背井離鄉,其中包括 400 多萬名兒童。

一些人為尋找更好的生活而逃跑,卻被拘留在檢查站。兩名來自克耶部落的基督徒女孩在前往申請護照的途中被捕。當地合作伙伴高文*告訴敞開的門:「地方當局不允許克耶基督徒搬到其他地方,甚至連想讀書的孩子都不允許,更不用說年輕人了。如果當局知道某人來自克耶族,他們通常會被逮捕和拘留。由於在檢查站進行檢查和嚴厲審訊,出行變得極具挑戰性,因此人們被困在衝突地區。」

暴力事件正在深深地影響基督徒。另一位當地合作伙伴說:「在我服侍的地區,許多基督徒每天都在經歷心靈和肉體上的創傷。他們感到灰心、沮喪,需要輔導。」

敞開的門的合作伙伴正在為平信徒教會領袖提供基本的輔導培訓,以幫助和支持周圍的人。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受傷學生及眾多心靈受創的緬甸人民得到主的醫治和安慰
  • 緬甸教會在極度艱難和逼迫中,依靠主活出非凡的見證;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有力量支援教會
  • 求主憐憫緬甸這遍土地,賜下饒恕、醫治和平安
請捐獻
你會考慮定期為受逼迫教會捐獻嗎?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

每月捐獻  單次捐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