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igeria | 12-12-2023

這個綁架受害者為何說在神凡事都能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貝瑟妮*承受的苦難可能比任何人都多。但感謝敞開的門伙伴以及你的祈禱和捐獻,她能夠重拾盼望,堅韌地為主發光。

我們通過貝瑟妮的女兒瑪麗*認識了她。瑪麗在富拉尼武裝分子向尼日利亞西北部村莊發動襲擊時被綁架。她和其他三名婦女被關押了54天,期間她多次遭受性暴力。貝瑟妮支付贖金後,瑪麗被釋放回家,這家庭亦陷入貧困。

但那只是貝瑟妮的苦難開始。女兒回到她身邊後不久因生病而意外去世。

 

「我不斷問神:為什麼是我?」

貝瑟妮
然後,僅僅幾個月後,貝瑟妮在農場工作時也被綁架。她說:「在綁架者手中的經歷,我永遠不會忘記。我日夜哭泣,祈求神來救我。我感受到女兒去年被綁架時的痛苦。我不斷問神:為什麼是我?當我仍在為女兒被那些惡人強暴而感到痛苦時,我失去了她。所有一切都讓我心碎和絕望。」

大約一個月後,貝瑟妮獲釋,但發生在她身上的所有可怕事情都給她留下了傷疤。她可能是另一個悲傷的故事,講述撒哈拉以南非洲基督徒的遭遇,那裡是世界上對基督徒來說最暴力的地方。

但貝瑟妮的故事並沒有以此結束。
 

「我想我今天活不下去了」

瑪麗被釋放後,敞開的門伙伴幫助她從創傷中康復過來。貝瑟妮說:「我記得當我女兒參加康復課程,她回來時充滿了盼望和愛。鄰里們都在談論她的改變。」

我們的合作伙伴也邀請貝瑟妮參加創傷中心的類似課程。

貝瑟妮與其他也遭受了暴力逼迫的婦女在創傷中心


神行了奇蹟。貝瑟妮說:「我在中心度的一週讓我充滿了喜樂和盼望,確信神愛我。這些教導非常實用,課程像是為我而設計的;聆聽其他婦女分享她們的故事,讓我知自己並不孤單。」

 

「如果沒有參加這個課程,我想我今天活不下去了」

貝瑟妮
貝瑟妮非常感謝所有支持者,使她能夠找到這個平靜與治癒的地方。她說:「如果沒有參加這個課程,我想我今天活不下去了,也許為了擺脫所有的痛苦而自殺。但神還沒有結束我的生命。謝謝你。」

在瑪麗去世之前,在我們伙伴的金錢幫助下,她為家人在更安全的地區購買了一塊土地。因此,伙伴決定實現瑪麗的願望,在土地上建一棟房子,在完工後給貝瑟妮一個驚喜。

貝瑟妮被綁架後,情況變得不確定,但建築商相信她會被釋放,堅持給她一個完工的家。

瑪麗這所新房子一直是秘密,待貝瑟妮完成創傷治療後,伙伴才與她前往。當貝瑟妮看到新房子時,伙伴用鏡頭捕捉到了這令人感動的時刻。
 
看視頻:

貝瑟妮說:「我在基督裡的弟兄們,感謝你們所有人,因為瑪麗想為我做的事,你們也願意為我做。天上的神會加倍地賜福你們。我相信我的女兒會很高興,從天堂說『謝謝』,因為她的夢想已經實現了。我無言以謝。」

在新房子裡,貝瑟妮跪在地上,雙手高舉,淚水從臉上滾落,她唱道:「天父,在祢凡事都能。我們感謝祢。因為在祢凡事都能。」

讓我們一起為貝瑟妮感謝神,從她所經歷的苦難中,感謝神帶來了美好的事。她的傷痕或許會留下,但因為你和全球教會,她不致絕望。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請禱告
  • 為貝瑟妮和她的孩子們開始新生活祈禱。願神的話語成為他們永遠的幫助和力量,願神作他們永遠的避難所。
  • 貝瑟妮在經歷了這一切之後,在主裡找到心內的平安。
  • 為尼日利亞以及整個撒哈拉以南非洲被極端組織綁架的基督徒禱告。願神賜給他們必要的力量和信心來面對磨難。
請捐獻
  • 每160港元可以為4名受逼迫家庭的年輕人提供一個月教育經費,讓他們對未來重拾信心
  • 每490港元可以為2名因逼迫而流離失所的信徒提供生存所需的食物、藥物及其他緊急支援物資
  • 每380港元可以為3名曾遭受極端暴力的基督徒提供心靈醫治,讓他們重燃盼望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請即捐獻:非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