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27-2-2023

尼日利亞當局拆除了80名基督徒的臨時住所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尼日利亞大約80名基督徒的臨時住所被當局拆除,需要你的祈禱。
尼日利亞阿布賈當局在沒有警告的情况下進行清拆,導致至少80名境內流離失所的基督徒頓時一無所有。

聯邦首都領地管理局(FCTA)於2022年12月22日上午7點抵達杜魯米 (Durumi) 營地,摧毀臨時住所時,正值當地的「哈馬丹」季節,當時氣溫非常寒冷。

許多住在營地的人來自尼日利亞東北部 – 為了逃離伊斯蘭激進組織「博科聖地」在那裡對基督徒社區造成的嚴重破壞。

當局表示,拆除營地是因為罪惡,營地沒有「任何有意義的就業或嚴肅的活動」。然而,一名信徒告訴當地的敞開的門伙伴,他們認為這是針對基督徒的蓄意行動。他們說:「在推土機來拆除臨時住所之前,我們沒有接到通知,也沒有官員向我們透露將我們搬遷到其他地方的計劃。」
 

住在街上

杜魯米營地建於2014年,是阿布賈20個營地之一,那裡有1000多名國內流離失所者。許多人是逃離博科聖地襲擊的弱勢群體 - 來自東北部的格沃薩 (Gwoza)、奇博克 (Chibok) 和甘布魯加拉 (Gamburu Gala) 等地區。阿布賈最近成為國內流離失所者的熱門目的地,是他們重建較穩定生活的地方。

現在這80人棲身於清拆營地附近的街道上,幾乎沒有食物,衛生條件惡劣。

由於不斷升級的聖戰暴力,尼日利亞在《全球守望名單》上升至第六位。基督徒在尼日利亞北部繼續遭到不分青紅皂白的野蠻襲擊。暴力事件現已蔓延至尼日利亞南部。由於政府堅持其否認宗教逼迫的官方立場,基督徒的權利繼續受到侵犯而不受懲罰 - 正如這個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被摧毀的那樣。
 
請禱告
  • 自清拆以來,這些信徒一直生活在惡劣的環境中,沒有住所,無處可去,為他們祈求力量和適應能力
  • 求神成為他們的避難所,保護他們免受惡劣天氣的侵襲
  • 求神介入,給他們合適的居所
《全球守望名單》首50國

你可以登記索取免費的紙本2023《全球守望名單》禱告冊子以獲得詳細資料和受逼迫教會鼓舞人心的見證和故事,好幫助你與不惜風險的主內家人並肩同行、禱告守望。

電郵致: enquiryhk@od.org 
註明:姓名、收件地址(只限香港及台灣)、冊子數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