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yer East and Southern Africa | 27-4-2021

這個齋戒月,為法圖和胡芭姊妹禱告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East and Southern Africa / isvisible: true

 

齋戒月是令整個非洲撒哈拉沙漠以南基督徒精神繃緊和孤獨感加劇的時期。但同時齋戒月也是穆斯林的靈性覺醒時期。

在2018年,肯尼亞東北部一名當地族長在一次安全簡報會上承認,某些激進穆斯林相信「在齋戒月期間發動的襲擊會有更大的回報。」

肯尼亞東部的一名教會領袖曾對敞開的門說:「我們看到齋戒月期間基督徒的恐懼情緒增加⋯⋯人們開始留在家裡,不再像以前那樣自由地走動。這也影響了教堂的出席率,許多人因為害怕襲擊而遠離教堂。基督徒商人,特別是那些開小餐館的人虧損嚴重,因為他們不但白天被迫關門,更糟糕的是,他們的非穆斯林客人,因為害怕有針對性的襲擊而選擇遠離他們的餐館。」

這個齋戒月,請與我們一起為二位姊妹在逼迫和壓力中保持堅定的信心祈禱

象牙海岸的法圖

法圖*的丈夫,吉尼多,是一個虔誠的穆斯林,他盡力遵守古蘭經和聖訓。可是他的虔誠並沒有達到他期望中的效果。當法圖患上一種奇怪的疾病時,醫生或傳統治療都沒有辦法去醫治她。最後,吉尼多决定帶法圖去牧師那裡為她祈禱,希望基督徒的神給法圖醫治的恩典。

在吉尼多向牧師保證他是真心想法圖接受祈禱之後,牧師開始祈禱。法圖痊癒了!她更把自己的生命交給了耶穌。這是作為一個忠實穆斯林的吉尼多沒有預料到的發展,而且更是無法容忍的事實。然而,再多的爭論也無法說服法圖重返伊斯蘭教。現在,吉尼多經常殘忍地毆打她,而這些行為卻是得到古蘭經所寬容的。

法圖為了福音和她的孩子們的緣故,繼續和吉尼多一起生活,並且以忍耐面對他的毆打。

法圖只有一個請求:「為我丈夫的救恩祈禱。」

這個齋戒月和法圖一起祈求吉尼多能找到基督。

肯尼亞的胡芭

胡芭*是一個十幾歲的少女。她和家人住在肯尼亞北部伊斯蘭為主的偏遠地區。她一家人成為基督徒不到兩年,但鄰居中並沒有任何基督徒家庭。

在去年一次重要的伊斯蘭慶祝活動中,一名鄰居邀請胡芭一家吃飯。她的父母未能出席,卻允許胡芭去。可悲的是,那個家庭的一個年輕人利用這個機會强姦了胡芭。當胡芭呼救時,鄰居們都前來救她,抓住了那個試圖逃跑的年輕人。

後來社區長老試圖讓胡芭嫁給這強姦者。除了這種可怕的境遇,胡芭的父母還知道她將會成為穆斯林,因此父母抵抗了這種壓力。

犯事的年輕人已經被逮捕並等候審判。敞開的門為仍在康復路上的胡芭提供了法律和情緒上的支援。

請為神在胡芭生命中持續不斷的醫治禱告。願她能認識這位與傷心人靠近的神。感謝神在整個審訊過程中賜給她母親利亞*堅定的信心。禱告神繼續堅固她,並賜給她智慧幫助女兒成長。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敞開的門的目標是「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啟示錄 3:2)

每月捐獻能夠為世界各地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續的援助和支持,這也讓我們能夠迅速回應緊急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