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萊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4

汶萊的逼迫狀況

隨著汶萊繼續實施伊斯蘭教法,基督徒在公共場合踐行信仰時持續面臨限制。根據這些法律,從伊斯蘭教改信其他宗教信仰是非法的,任何跟隨耶穌的人都面臨巨大壓力。許多新教教會不能註冊為「教會」,而是被迫註冊為企業或世俗組織,每年向政府提交財務和組織報告。

汶萊對任何非伊斯蘭崇拜都有嚴格的指導方針。公共聖誕節慶祝活動被禁止,基督徒只能在穆斯林看不到的地方慶祝聖誕節。聖經受到嚴格控制,除了個人使用外,很少允許進口聖經。教會活動受到監控,任何與穆斯林分享信仰的行為都是非法的。

所有汶萊基督徒都面臨一定程度的歧視,但穆斯林歸主者尤其承受著家庭、社區和政府的壓力。女性被迫戴伊斯蘭頭巾,在穆斯林為主的地區,一些公共場所(如學校或宿舍)禁止使用聖經。總的來說,在汶萊跟隨耶穌困難重重,每天都有壓力和風險。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歸主者最容易受到傷害,面臨最激烈的逼迫。

細聽莉娜

「我一個人坐在角落讀聖經,這時,幾個女孩走近我,問我為什麼帶聖經來學校。她們喊道:『把那本書留在家裡!』我嚇壞了。這些都是我的朋友。我從未見過她們這麼生氣。」

汶萊的年輕基督徒莉娜(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汶萊的環境對基督徒來說仍然很困難,多年來也是如此。伊斯蘭教法的實施營造了一個充滿壓力的環境,加劇了基督徒本已困難的處境(穆斯林歸主者尤甚)。儘管伊斯蘭刑法尚未對基督徒少數群體產生明顯影響,但信徒們正在小心翼翼地生活,試圖避免任何失誤或誤解。教會繼續在法律灰色地帶運作,在汶萊君主制允許的情況下存在。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汶萊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為汶萊受逼迫的基督徒呼籲祈禱支持。

禱告要點

  • 基督徒在伊斯蘭法律下掙扎求存,求神賜給祂的子民恩典和忍耐
  • 祈求汶萊的年輕基督徒有力量繼續跟隨耶穌,儘管有同儕的壓力和朋友的批評
  • 汶萊能夠有大自由公開崇拜
為汶萊的禱告

親愛的神,我們為汶萊的基督徒祈禱,他們因敬拜祢而面臨歧視和逼迫。願祢賜福予教會,讓基督徒有祢的平安。請為祢的子民帶來勇氣,在壓力下仍然站穩。請賜予汶萊的弟兄姊妹更多自由。我們奉耶穌的聖名呼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54,200 (1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絕對君主制

領袖
蘇丹和總理哈桑納爾·博爾基亞爵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