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7

緬甸的逼迫狀況

緬甸仍深陷暴力衝突,對該國基督徒少數群體造成毀滅性影響。

自2021年2月軍事政變以來,基督徒遭遇了更大的暴力和更嚴格的限制。信徒被殺害,教堂遭到不分青紅皂白的襲擊,甚至在欽邦和克耶邦等以基督徒為主的地方,教堂也遭到襲擊。被趕出家園並在教堂或境內流離失所者營地避難的基督徒,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多。一些人甚至被迫逃往叢林,經常被剝奪獲得食物和醫療保健的機會。

基督徒是總體和平抵抗運動的一部份,全國各地的戰鬥有所增加,儘管並非所有少數民族武裝組織都有參與,但一些基督徒武裝組織也參與其中。政府軍繼續不成比例地襲擊基督徒村莊和教堂,還殺害了基督徒援助人員和牧師,經常是在空襲中。

除了衝突之外,歸主者還受到佛教、穆斯林或部落家庭和社區的逼迫,因為他們放棄了以前的信仰。旨在保持「只信奉佛教」的社區,使基督徒家庭的生活變得不可能。

非傳統教會也遭到反對,特別是那些位於鄉村地區和那些以福音活動而聞名的團體。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去年,緬甸內戰在欽邦等基督徒重點地區變得根深蒂固。但由於衝突的廣泛性,以及在基督徒影響力較小的地區的歸主信徒也面臨威脅,這意味著基督徒的逼迫風險,在該國不同地區都是非常真實的。

細聽高昂

「神透過祂的話語教導我,萬事互相效力。因為經歷過逼迫,我現在更能理解基督徒為信仰而受苦的痛苦。」

高昂(化名),因當局的侵入性監視而被迫逃離緬甸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軍方越來越多地使用尖端技術,這給緬甸基督徒帶來了另一挑戰。那些受到懷疑的人可能會面臨侵入性監視,很難逃脫軍方的控制。基督徒也必須注意他們在電話中所說的話,而當地合作伙伴必須小心他們的溝通和財務交易。2021年政變一開始,基督徒佔多數的地區的電話和互聯網線路被切斷,以防止新聞傳播。如今,任何在網上分享有關當局的任何信息的人都有可能面臨嚴重後果。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緬甸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當地伙伴合作,透過書籍分發、門徒訓練和領袖計劃、生計支持以及青年、兒童和家庭事工,加強緬甸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在持續的衝突和逼迫的威脅中,求聖靈安慰、支持和賜予信徒力量
  • 求主保護教會和基督徒,有智慧應對不同的挑戰
  • 內戰早日結束,執政的軍隊能採取恰當行動,為所有人帶來正義和自由
為緬甸的禱告

親愛主,請幫助軍人的心轉向正義、和平與自由,為這個陷入困境的國家帶來持久的安全與穩定。當疲憊的信徒帶著祢的盼望來應對挑戰時,請更新他們的靈性並增強他們的力量。保護教會和信徒,讓他們不被視為對不同陣營的威脅,而是和平締造者。我們特別為年輕人祈禱;使他們遠離那惡者,吸引他們的心,向他們顯明祢對他們的神聖呼召。感恩教會領袖和當地合作伙伴所做的善工;當他們努力服侍他人時,請賜下甘霖滋潤他們,並裝備他們完成每項服侍。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宗教民族主義
  • 獨裁政權
  • 民族宗教敵對

基督徒人口
4,479,000 (8%)

主要宗教
佛教

政府
(前)議會制共和國

領袖
敏昂萊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