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6

尼日利亞的逼迫狀況

尼日利亞的基督徒,特別是穆斯林佔多數的北部地區的基督徒,繼續生活在巨大的壓力下,並受到伊斯蘭武裝分子和武裝「土匪」毀滅性的恐嚇。尼日利亞每年因信仰而被殺害的信徒數目,比世界其他地方的總和還要多。這些襲擊往往是殘酷的,可能涉及破壞財產、綁架勒索、性暴力和謀殺。信徒們被剝奪了生計,被迫離開家園,留下了只有悲傷和創傷。

在穆罕默德·布哈里擔任總統期間,富拉尼武裝分子、博科聖地和西非伊斯蘭國等伊斯蘭極端組織的暴力行為增加,使尼日利亞成為針對教會的暴力中心。政府未能保護基督徒和懲罰肇事者,助長了武裝分子的影響力。

伊斯蘭激進主義的興起是在氣候變化、環境退化和人口增長的背景下出現的,迫使富拉尼牧民(其出身為牧民和伊斯蘭教徒)和他們的牲畜向南遷移-這造成了與包括基督徒在內的其他農民之間的緊張關係。富拉尼人中有一些武裝分子,他們將爭端變成了更險惡的事情,他們的襲擊是由種族和宗教關係驅動的。

生活在尼日利亞北部伊斯蘭教法州內的基督徒也可能面臨作為二等公民的歧視和壓迫。穆斯林歸主者常常遭到家人的拒絕,面臨放棄新信仰的壓力。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北部施行伊斯蘭教法各州對基督徒的逼迫最為常見,鄉村地區的一小部份基督徒社區特別容易受到暴力襲擊。然而,襲擊正日益向南蔓延(尼日利亞大多數基督徒居住的地方)。

細聽撒迦利亞牧師

「懇求我們在基督裡親愛的弟兄姊妹幫助我祈禱,求神幫助我養活我妻子去世後剩下的四個孩子,求神鼓勵他們緊緊依靠著祂,永不改變。」

撒迦利亞牧師,在2023年5月村莊襲擊中失去了妻子和兒子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新總統上任,博拉·蒂努布取代了穆罕默德·布哈里,目前還不清楚這對我們尼日利亞的弟兄姊妹意味著什麼。

儘管布哈里和蒂努布都是穆斯林,但新總統進行了重大改組,這在兩種信仰之間提供了比布哈里執政期間更好的代表性平衡。這可能會帶來人們的積極改變,承認針對基督徒的侵犯人權行為的嚴重程度,以至安全部隊更有效地介入以保護基督徒。然而,尚待證實。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尼日利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尼日利亞當地教會合作伙伴開展工作,透過門徒訓練、逼迫生存訓練、創傷照護、救濟援助和經濟賦權計劃來加強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暴力受害者及其家人在基督裡找到醫治和盼望
  • 為了武裝分子襲擊而幾乎不受懲罰的地區祈求和平、穩定與安全
  • 為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禱告,他們為流離失所的基督徒提供實際援助和靈性關懷
為尼日利亞的禱告

親愛的天父,我們許多的弟兄姊妹都經歷過可怕的事和創傷,請將祢的安慰傾注在他們的心中,醫治他們的傷口,興起他們的靈性,重建他們的生命。守護面臨襲擊風險的信徒,請祢臨在並以祢的平安圍繞他們。當他們努力遵從聖經應對逼迫時,請幫助他們,好讓他們的生命吸引人歸向祢。面臨巨大壓力和危險的教會領袖,求祢堅固、保護和鼓勵他們。請在尼日利亞全國帶來和平、穩定和安全;遏制那些想要煽動暴力的人的影響,並推動新政府採取更多有效措施來保護祢的孩子。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民族宗教敵對
  • 獨裁政權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102,988,000 (46%)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聯邦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博拉·蒂努布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