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西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3

突尼西亞的逼迫狀況

在突尼西亞,基督徒只佔極少數。傳統教會,如羅馬天主教和東正教,主要為外國人基督徒服務,得到政府的正式認可,並享有相對的自由,但公開傳福音是不被容忍的。

然而,突尼西亞基督徒並未得到官方認可,也沒有官方認可的教堂建築。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的突尼西亞人面臨某種程度的敵意,迫使許多人把自己的信仰保密。在南部地區尤其如此,那裡的穆斯林較為保守。由於突尼西亞安全部門的監控,與其他基督徒聚會,會帶來暴露身份的風險。如果信仰被發現,信徒的日常生活可能受到破壞性影響,包括言語和身體虐待、親人的拒絕以及工作不穩定。

但是,儘管有這些壓力,穆斯林歸主者的人數正在逐漸增加。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生活在南方的歸主信徒特別容易受到敵意,因為那裡的穆斯林往往更保守。包括首都突尼斯在內的城市地區,成為了信徒逃避的地方,在那裡他們可以享受相對更多的自由。與此同時,暴力的伊斯蘭武裝分子在南部邊境地區尤為活躍。如果有機會,他們很可能會襲擊信徒,無論是本地人還是外國人。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人們擔心,如果總統凱斯·賽義德繼續掌權,逼迫可能會加劇。2022年12月的立法選舉投票率較低,1月也出現了針對他幾乎控制國家的抗議活動。敞開的門北非工作協調員說:「我們看到現任總統為了自己的利益改變了國家的立法機關和政府。我們預計,如果他繼續掌權,教會的地位將進一步惡化。」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突尼西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北非當地的教會和伙伴合作,提供領導力和門徒訓練、生計支持、法律援助、創傷輔導、聖經和牧養關懷。

禱告要點

  • 孤立的歸主信有機會歸屬一個教會家庭,與其他信徒建立聯繫,並感到安慰
  • 冒險聚集的信徒,能夠經歷只有耶穌才能賜下的平安
  • 教會將繼續發展,基督徒有一天能自由敬拜
為突尼西亞的禱告

主耶穌,感謝祢在突尼西亞勇敢的孩子。願他們遇到挫折時不灰心喪氣,信心不斷成長。請為信徒們預備聚會的機會,讓他們有團契生活,互相鼓勵,重新得力。求祢供應那些被迫逃離家園的人,無論他們去到哪裡,都能很快有家的感覺。賜下祢超自然的力量,讓他們在壓力最大的時候緊緊依靠祢。幫助信徒們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因為祢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提摩太後書 1:6-7)。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基督徒人口
22,2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議會制共和國

領袖
凱斯·賽義德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