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安得烈弟兄致敬




「安得烈弟兄對我生命的最大影響,是他對神話語的極大愛慕和委身。我們一起出行的多年來,我總是被安得烈如何成為「聖經」的人所挑戰。他不只是讀幾節經文;他每天閱讀很多章節。我們經常在大清早一起散步討論靈修內容。他向我展示了每天花時間閱讀神寶貴話語的重要性。當我想到安得烈弟兄時,我想到了另外兩件事。一,他是開拓者,總是尋找新的和獨特的東西。二,他是先知。很多時候,他分享天馬行空的主意和想法;但幾年後,我們發現他前瞻的視野遠超我們。安得烈弟兄總是喜歡做獨特且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輕而易舉的項目,他就不感興趣。他常說,這個任誰都做得到啊。然而,當他聽到「不可能」,他就非常興奮。」

約翰·康潘仁 (Johan Companjen)
敞開的門 (國際) 創始人


「1974年,我得到了一本《奉天承運》God’s Smuggler,它不僅在我的生命中起了重要作用,而且影響了我這一代人的生命。書中簡單的信息,今天仍然影響我:「基督在你裡面是榮耀的盼望。」這是關於同在而不是活動;忍耐而不是堅持;優先次序而不是政治考量。這是關於相信耶穌就已足夠。這塑造了我作為耶穌的跟隨者的世界觀。我最喜歡的名言是:「為甚麼要誠惶誠恐地生活以期安渡鮽生呢?」作者不詳,但我認識一位以這種方式生活的人,他的名字叫安得烈。」

史蒂夫·里奇韋 (Steve Ridgway)
西北網絡基金會及敞開的門 (美國) 前董事會成員


「安得烈弟兄是我的信心大英雄之一。當年加沙被圍困,許多人逃離危險時,安得烈弟兄卻在我們中間努力鼓勵加沙受逼迫的教會。當我和妻子因為加沙的困局被迫分開十個月時,他是第一批特地來我們家歡迎她回來的人之一。當時沒有基督徒願意和加沙的哈馬斯領導人會談,安得烈弟兄是首個跟他們會面卻沒有在信仰上妥協的人。我聽到他對哈馬斯的一位領袖說,人人都需要認識基督。我永遠不會忘記,當伊斯蘭聖戰組織成為以色列的目標時,安得烈弟兄不怕去拜訪他們,向他們表達神的愛。他的愛說明了,如果我們不帶著基督的愛去找他們,他們就會帶著武器來找我們。由於他對所有人的真誠關心和愛,他獲得與他們對話的權利。」

漢娜·馬薩德牧師 (Hanna Massad)
加沙浸信會牧師 12 年,加沙基督教宣教團創始人


「40 多年來,安得烈弟兄一直是我的英雄。我們一起在五大洲服侍。他是我所認識最勇敢、最敬虔、最有遠見的領袖之一⋯⋯我在主裡深愛這位弟兄。我們從來沒有爭吵過,而我只會接到祝福和鼓勵的話語。他是一位極有屬靈深度的人,我一直都從他的言行和生活上學到很多東西。」

洛倫·坎寧安 (Loren Cunningham)
青年使命團創始人


「安得烈弟兄永遠是我的信心英雄。從1970年代我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他,到我最後一次拜訪他在荷蘭的辦公室,他始終保持謙遜、有趣、虔誠、激進的模樣,單純地順服主。他怎麼會想到1955年願意穿越鐵幕的決定,改變了這麼多人 (包括了我) 的生命?我們學到了:跟隨耶穌;要忠心;祂會建造祂的教會 - 即使在最困難的地方,地獄之門也不能得勝。我們有幸在這一切中與祂合作。謝謝你導航 - 安得烈弟兄。」

傑夫·泰勒 (Jeff Taylor)
敞開的門 (國際) 前行政總裁
敞開的門 (美國) 現任總辦公室主任
閱讀更多關於安得烈弟兄對各地基督徒生命的影響,請到 www.opendoors.org/en-US/home-brother-andrew/tributes/ (只有英文) 。你也可以一起向安得烈弟兄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