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Nigeria | 21-3-2021

安慰祂的子民-基督已復活 無懼黑暗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亞 isvisible: true

今年復活節,哈賈拉圖講述了她的一段傷心往事,就是在一次武裝分子襲擊時,她喪失了她的女兒*。隨著對基督徒的暴力襲擊事件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越來越多,我們更能感受到耶穌在受難日的十字架上所背的痛苦。但事情並非就此結束,你們都是神予人盼望的故事之一部分。

*警告:哈賈拉圖的部分故事內容,有些人可能會感到傷痛。

當時孩子們在床上,熱煤的火漸漸變小,發出微弱的光;寡婦哈賈拉圖暖了腳,在不知不覺中睡著了。但一陣槍聲把她吵醒了。

她說:「我把小女兒扔到背上,用布把她綁在背上,然後走向村口。」她那四個較大的孩子跟著其他人一起跑離富拉尼武裝分子的襲擊。

大家都往河的方向跑去,哈賈拉圖也跟著跑,希望能得到幫助。但身上背著孩子很難跑得快。她絆了一下摔倒了。

她說:「我被困在泥濘當中,鞋子也掉在那裡,努力地逃。鞋子今天還在那裡。」

她哭喊求救,但其他人已走得太遠了。她混身泥濘,陷在泥濘裡,女兒在她背上哭,她終於走到河那裡。哈賈拉圖不會游泳,但河水不滿。她別無選擇,槍聲在她身後響起,她背著女兒走在洶湧的水中。 

在河裡

河水越來越深了,哈賈拉圖腳踏不著地。一遍又一遍地,她的頭淹在水裡,她掙扎呼吸。她說:「我開始淹水了。我在拼命的要浮在水面上,我的女兒則在哭。」

她努力要往岸邊推進,但水流卻把她往後拉。當她到達泥濘的河岸邊時,她大口的喘著氣。終於安全了,她要轉過身去安慰背在身上的女兒。

女兒不見了!布被沖到河裡,她也跟著被沖下去了!。

在哈賈拉圖開始無法控制地哭泣時,耶穌和她在一起。在她搖搖晃晃地穿越叢林,聽到富拉尼激進分子的叫囂聲和槍聲時,耶穌和她在一起。在她啜泣、心碎、渡過她人生中最悽慘的一夜時,耶穌和她在一起。

這是復活節的福音。神與我們一同受苦。無論是甚麼樣的殘酷、甚麼樣的逼迫、失去了什麼,我們的痛苦也是祂的痛苦。一旦明白了這些,就有盼望。不論黑暗多深,沒有福音之光到不了的地方。

盼望浮昇

這時候,復活的盼望至關重要。像哈賈拉圖這樣的基督徒村莊遭受襲擊,從尼日利亞北部蔓延到中部地帶而不受懲罰。這是整個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區,極端主義暴力浪潮的一部分,由伊斯蘭激進分子擴張主義的計劃所策動,以及對土地、水源和食物來源等資源的壓力。

尼日利亞敞開的門團隊負責人提摩太*說:「我們如果不再繼續努力,北部的基督教可能會在未來五年內消亡。」

然而,神通過你的祈禱和支援作工。提摩太看到人們像哈賈拉圖在襲擊中倖存下來,卻因為創傷和絕望而死去。但感謝你的支持,哈賈拉圖的故事是一個盼望的故事。

哈賈拉圖的家園被燒毀,牲畜走了。她後來和四個較大的孩子團聚,在營地裡待了幾個月後,才回到村子裡。你的捐獻和祈禱代表著她可以收到大米和玉米等物品來養活孩子,獲得資助重建家園和創傷療護輔導,幫助她渡過悲痛。

哈賈拉圖說:「通過創傷療護計劃,我深受鼓舞。我要大聲說謝謝。願神加增所賜你們的智慧,讓你們能為他人做更多的事。」

安慰祂的子民

如同哈賈拉圖的祈禱,敞開的門的願景是:確保每一個面對逼迫創傷的信徒都得到關懷和鼓勵。每一個受逼迫的信徒在食物、水、住所和生計等基本需求上都得到滿足。讓遭受逼迫的教會得著能力, 使他們能夠留在社區的核心 - 無論風險如何。

但是,要是沒有像你這樣的信徒的支持和祈禱,這是不可能的。

哈賈拉圖的故事是痛苦的,但福音的盼望依然存在。提摩太說:「我要鼓勵大家不要灰心。今天教會還能在北部存活,都是因為有你的祈禱,因為有你寄來的錢。教會不僅存活下來,教堂也在興旺。」

*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

禱告要點

  • 哈賈拉圖失去了幼女,求主賜下平安,醫治這家人的傷痛
  • 記念敞開的門伙伴繼續在尼日利亞幫助受逼迫基督徒的工作
  • 求主粉碎富拉尼武裝分子的計謀,並為尼日利亞的中部地區帶來和平

365港元 可以供給一個逃離家園的五口之家基督徒一個月的食物。

775港元 可以幫助訓練一名教會成員成為輔導員,以幫助許多受逼迫基督徒走出創傷。

1,160港元 可以給一名教會領袖至關重要的門徒訓練,因為他們在動盪地區的前線服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