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及利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5

阿爾及利亞的逼迫狀況

阿爾及利亞逼迫的主要驅動因素是社會以及對國家當局施加影響的極端主義伊斯蘭教師。這意味著基督徒會受到家庭、社區和政府的逼迫。

該國大多數的基督徒是來自伊斯蘭背景。他們在日常生活中面臨騷擾和歧視,他們的家人和社區可能會試圖強迫他們繼續遵守伊斯蘭規範和做法。他們也面臨來自政府和周圍社區的壓力,要求他們放棄對耶穌的信仰,回歸伊斯蘭教。

此外,國家對新教基督徒的壓力已增加到數十年來未見的水平。先前關閉的教堂建築仍被關閉,許多其他教堂也被勒令關閉。政府威脅說,如果教會繼續聚會,一些教會領袖將被起訴。

阿爾及利亞制定了限制非穆斯林禮拜的法律,包括禁止任何會「動搖穆斯林信仰」或可能被用作「引誘穆斯林改信另一種宗教的手段」的行為。這些模糊的法律足以讓基督徒安靜,並打擊主要宗教以外的任何行為。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大多數基督徒在阿爾及利亞北部生活,這種環境有利於基督徒社群的發展,儘管來自政府和社區的壓力依然很大。但在該國其他地區,尤其是南部,基督徒的處境很艱難,可使用的教堂數量非常少。雖然暴力的伊斯蘭激進分子在一般民眾中沒有廣泛的支持基礎,但激進的伊斯蘭教師對政府和社會的影響力越來越大。

細聽納西瑪

「最大的挑戰是我必須以雙重身份生活,這意味著在家裡是基督徒,在外面是穆斯林。」

納西瑪(化名),一位住在北非的基督徒婦女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國家對新教基督徒的壓力已達到多年來未見的水平。近年發生了多起教堂關閉事件(這些教堂仍被關閉),但在2024年《全球守望名單》報告期內,策略似乎有變化。政府沒有像近年來那樣正式查封教堂建築,而是開始威脅教會領袖,如果他們的教會不停止聚會,就會被起訴。現在,阿爾及利亞福音新教下的47座教堂中,只有4座仍然開放。其他教會也因為害怕政府鎮壓而停止聚會。一些基督徒還被判處緩刑。

除此之外,阿爾及利亞基督徒生活各方面的壓力仍然很大。像北非大部份地區一樣,在阿爾及利亞跟隨耶穌仍然非常困難。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阿爾及利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北非當地的伙伴和教會合作,提供領導力和門徒訓練、生計支持、法律援助、創傷輔導、聖經和牧養關懷。

禱告要點

  • 求神與阿爾及利亞教會領袖和基督徒同在,他們的教會已經關閉。求神介入並幫助信徒找到聚會的方式。
  • 為那些被指控或涉嫌違反「動搖穆斯林信仰」規定的基督徒禱告。祈求不公正的法律被廢除,信徒不會成為不公平的攻擊目標。
  • 求神保護所有信徒免受家庭和社區的苦待和壓迫,自由地一起敬拜。
為阿爾及利亞的禱告

親愛主,祈求祢臨近我們在阿爾及利亞的弟兄姊妹。我們為所有的歸主信徒祈禱。他們在基督裡成長時,保護他們免受傷害;當他們承受壓力和歧視時,鼓勵他們。主啊,我們特別為教會領袖祈禱,他們親眼目睹了眾多教會被關閉,他們冒著入獄的風險繼續聚會。請賜給祢的教會恩典和安慰。最後,我們為國家領導人祈禱,求你軟化他們的心,允許祢的子民自由、公開地敬拜,不致於受逮捕或騷擾的威脅。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144,000 (0.3%)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阿卜杜勒馬吉德·特本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