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摩羅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5

科摩羅的逼迫狀況

科摩羅人大多信奉遜尼派伊斯蘭教(2018年被確立為國教)。基督徒被禁止傳福音,向穆斯林分發聖經或宗教材料都是非法的。遜尼派穆斯林是唯一被允許參加公共宗教慶祝活動的人,科摩羅沒有註冊「非遜尼派宗教團體」的官方程序。有許多報導稱,當地人排斥涉嫌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的人,這迫使許多歸主信徒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任何傳福音的基督徒都可能面臨法律後果,包括罰款和最高一年的監禁。在這個小國的一些地區,極端主義團體十分活躍並威脅基督徒。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歸主者最有可能面臨家庭和社區的嚴重逼迫。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科摩羅早年在《全球守望名單》名列前十名。近年來,逼迫分數一直維持在60分以上。今年大致相同,這個國家對基督徒來說仍然是一個極其困難的地方,特別是那些從伊斯蘭教歸主的人。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科摩羅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當地伙伴合作,通過門訓和經濟賦權項目加強東非群島受逼迫的教會。

禱告要點

  • 為那些背棄伊斯蘭教而領受基督救恩的歸主信徒祈求神的保護
  • 秘密信徒知道自己歸屬全球大家庭,能夠與其他信徒建立團契關係
  • 祈求科摩羅政府放寬對基督教信仰的限制,並公平對待所有宗教
為科摩羅的禱告

親愛神,我們為科摩羅的弟兄姊妹祈禱。當他們冒險跟隨祢並承受著被家人拒絕的壓力時,求祢向他們顯明他們並不孤單。請給他們鼓勵、團契生活和歸屬感。願祢打開科摩羅的門戶,使之成為福音得以興旺發展的地方,讓平安和盼望降臨。奉祢愛子基督耶穌的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4,700 (0.5%)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聯邦共和國總統制

領袖
阿扎利·阿蘇馬尼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