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塞俄比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2

埃塞俄比亞的逼迫狀況

基督徒在埃塞俄比亞享有的自由程度取決於你居住的地方以及你所屬的宗派。埃塞俄比亞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基督徒佔多數的國家之一,信徒大多屬於埃塞俄比亞東正教(EOC)。EOC 本身會逼迫離開該教會而加入福音派或其他新教教會的人。屬於 EOC 的家庭和群體也可能對非傳統教會的基督教施加壓力(或虐待)。由於 EOC 在政府中有許多支持者,歸主信徒也面臨官員的壓力,特別是州地區和大城市以外的較低級別的公務員。

然而,最公開形式的逼迫發生在伊斯蘭教佔主導地位的地區。在這些地區,穆斯林歸主者可能面臨社區排斥和伊斯蘭武裝分子對教會的襲擊。家庭和社區可能會向歸主信徒施加壓力或暴力,迫使他們放棄信仰並回歸伊斯蘭教。

最後,埃塞俄比亞持續不斷的衝突顯示基督徒是多麼脆弱。儘管奧羅米亞州和阿姆哈拉州臭名昭著的戰鬥似乎缺乏宗教層面,但基督徒在某些情況下被殺害。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穆斯林歸主者最容易遭受暴力和壓迫。成為福音派或五旬節派並離開 EOC 的基督徒也會遭受壓力和苦待。

細聽諾琪

「我們被趕出家門。我帶著孩子離開了。[我的姻親] 稱我毫無價值,是異教徒。他們告訴我,沒有人愛我,我無處可去。」

諾琪(化名),從小就是穆斯林的埃塞俄比亞基督徒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今年埃塞俄比亞沒有太大變化,信徒繼續面臨信仰的巨大壓力,在某些地區,他們還面臨著一定程度的暴力。儘管提格雷衝突本應在2022年底結束,但2023年9月的聯合國報告顯示,暴行仍在繼續。這是令人擔憂的,因為信徒可能仍然被迫參加血腥戰鬥。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埃塞俄比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當地教會開展工作,提供領導力、逼迫生存訓練和經濟賦權計劃來加強埃塞俄比亞的基督徒。

禱告要點

  • 特別為來自伊斯蘭教和 EOC 的福音派歸主信徒祈禱,他們可能會受到家庭和社區的壓力
  • 求神保護那些因跟隨耶穌而可能面臨威脅和壓力的歸主信徒
  • 求神保護敞開的門與埃塞俄比亞當地教會的合作
為埃塞俄比亞的禱告

天父,我們為埃塞俄比亞的弟兄姊妹祈禱。願祢保護和支撐祢的子民,特別是那些因為選擇跟隨祢而處於危險之中的人。但願暴力結束,我們的弟兄姊妹不會被迫參與不公正的戰鬥。我們為那些被家人拒絕或苦待的基督徒祈禱;讓他們知道,在聖靈裡,他們歸屬於一個更大的家庭。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基督教宗派保護主義
  • 伊斯蘭壓迫

基督徒人口
74,679,000 (60%)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聯邦議會共和國

領袖
阿比·艾哈邁德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