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薩克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47

哈薩克的逼迫狀況

與中亞許多其他國家一樣,哈薩克給基督徒帶來了許多挑戰。自2011年立法賦予政府對宗教的重大控制權以來,該國的宗教自由一直受到威脅。對基督徒來說,這意味著加强監視、突襲聚會、逮捕和監禁。俄羅斯東正教(只要不試圖與穆斯林分享福音,大多是被容忍的)以外的任何教會,都面臨著國家當局嚴密監控和鎮壓的持續危險。

穆斯林歸主者遭受最嚴厲的逼迫。他們可能會被家人關起來、毆打,最後被趕出社區,失去資源或人際關係。當地宗教領袖也鼓吹反對歸主信徒。

哈薩克各地的基督徒也報告了受到歧視和謀生困難的情況。在該國的一些地區,一些基督徒的企業被迫行賄以維持營運。這種勒索,迫使一些企業主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有些信徒也會失去工作,特別是如果他們是教會領袖。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哈薩克,對穆斯林歸主者和教會領袖的逼迫最為嚴重。此外,鄉村地區的歸主信徒的壓力更大。

細聽薩米爾

「我很難忍受家裡的逼迫。但這些年,神做了這麼多,我看到了神的許多奇蹟。」

中亞基督徒薩米爾(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在哈薩克,對穆斯林歸主者和教會領袖的逼迫最為嚴重。此外,鄉村地區的歸主信徒的壓力更大。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哈薩克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提供聖經和基督教書籍、門徒訓練、職業訓練、醫療和社會關懷、社會經濟發展計劃以及兒童、青年和婦女事工,加強中亞受逼迫基督徒的力量。

禱告要點

  • 求神保護穆斯林歸主者,保護哈薩克基督徒安全,免受家庭和社區的壓力和壓迫
  • 求主保護那些受政府監視的教會領袖
  • 祈求哈薩克更多的信徒能夠接觸到聖經和基督教書籍,幫助他們的信仰成長
為哈薩克的禱告

主啊,當哈薩克的弟兄姊妹跟隨祢時,我們與他們一起祈禱。我們為每次教會聚會時都面臨被捕風險的教會領袖禱告。我們為那些被趕出家園並損失慘重的穆斯林歸主者禱告。我們為那些受到審訊、毆打和監禁的人祈禱。我們知道祢憐憫祢的子民。請幫助他們!奉主耶穌的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伊斯蘭壓迫

基督徒人口
4,859,000 (25%)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卡西姆-佐馬爾特·託卡耶夫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