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里塔尼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23

毛里塔尼亞的逼迫狀況

毛里塔尼亞是堅定的伊斯蘭國家,基督教活動受到嚴格限制,基督徒很難表達自己的信仰。 對於穆斯林歸主者來說,這幾乎是不可能的。

基督教被視為西方的負面影響,穆斯林歸主者面臨著當局和家人的嚴重敵意。叛教者在法律上可判處死刑,儘管近年來還沒有已知的例子,但威脅依然存在。歸主信徒被逐出家庭和失去生計的風險;他們甚至可能被迫離開這個國家。伊斯蘭組織的存在也對那些離開伊斯蘭教的人構成威脅。洗禮只能秘密進行,許多歸主信徒害怕被發現受洗的可怕後果。

雖然西方外國基督徒基本上不受干擾,但傳福音是被嚴格禁止的,並可能導致起訴,而且活動僅限於指定的禮拜場所。毛里塔尼亞的大多數基督徒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他們可能因種族和信仰問題而面臨就業歧視。由於政府的「阿拉伯化」政策,這給外國工人,特別是基督徒外國工人留下的空間越來越少,他們面臨額外的經濟困難。

儘管網路和社交媒體的發展有助於歸主信徒與其他基督徒建立聯繫,但由於許多地區技術發展緩慢以及家庭內缺乏隱私,這仍然充滿困難。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鄉村地區,部落和家庭關係尤其嚴格,但即使在首都和最大城市努瓦克肖特,穆斯林歸主者的壓力也可能很大。伊斯蘭武裝分子在東部邊境地區尤為活躍,對基督徒構成威脅。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很少。該國嚴格的伊斯蘭文化意味著,對於歸主信徒來說,生活仍然非常危險;對於外國基督徒來說,生活仍然充滿挑戰,而且沒有跡象顯示這會在短期內得到改善。毛里塔尼亞的整體政治、經濟和社會局勢使該國有利於激進伊斯蘭教,這意味著我們的家人的生活可能會變得更加困難。然而,越來越多的毛里塔尼亞人出國留學,而互聯網普及率的提高也可能導致年輕人更加開放。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毛里塔尼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與北非當地的伙伴和教會合作,提供領導力和門徒訓練、生計支持、法律援助、創傷輔導、聖經和牧養關懷。

禱告要點

  • 儘管面臨挑戰和危險,歸主信徒仍然得到鼓勵堅持自己的信仰
  • 信徒能夠聚集,有機會與他人分享信仰
  • 軟化該國堅定的伊斯蘭觀點,帶來更多的宗教自由
為毛里塔尼亞的禱告

天父,感謝祢賜給我們毛里塔尼亞家人勇敢的信心。請以祢的愛圍繞所有信徒,讓每個人都看見祢在他們身上並透過他們所做的深刻而寶貴的工作。我們特別為那些因跟隨祢而承受巨大壓力的人祈禱,讓他們能夠堅持自己的信仰和見證。請為信徒提供新的聚會機會,甚至向他人傳講祢的福音。求祢軟化塑造毛里塔尼亞社會堅定的伊斯蘭觀點,使該國可以走向更大的宗教自由。請將祢的聖靈降臨在每個角落;願今天成為許多人得救的日子(哥林多後書 6:2)。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民族宗教敵對

基督徒人口
11,100 (0.2%)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穆罕默德·烏爾德·謝赫·加祖瓦尼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