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桑比克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9

莫桑比克的逼迫狀況

莫桑比克的基督徒面臨許多挑戰,嚴重危及他們的自由和福祉。

伊斯蘭極端主義在該國北部崛起,特別是在德爾加杜角等地區,對信徒的生活造成了毀滅性影響。教堂被燒毀,牧師被綁架,許多人被殺。這些團體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嚴格的伊斯蘭國家,而基督徒往往成為抵抗這種極端主義意識形態的象徵。

此外,基督徒經常陷入政府軍與聖戰組織之間持續衝突的交火中,使他們更容易遭受暴力和流離失所。

莫桑比克也已成為毒品販運的主要中心,販毒團伙的存在,助長了目無法紀和暴力的氣氛,這間接影響了基督徒。教會青年工作者尤其面臨風險,因為他們經常被視為對販毒團伙的威脅。

政府也限制宗教自由,在家庭和社會中,信徒可能面臨敵意,尤其是穆斯林歸主者。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北部德爾加杜角省的基督徒最脆弱,那裡的伊斯蘭武裝分子特別活躍,但即使在其他地區也發生了襲擊事件。

細聽安東尼奧牧師

「你為這個社區帶來了真正的安慰。這給了他們盼望。你的幫助提升了他們的靈性。我們可以看到他們內心的改變。你可以從他們的臉上看到。」

安東尼奧(化名),在德爾加杜角一處國內流離失所者營地服侍的牧師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儘管在本報告期內,聖戰暴力程度確實略有下降,但由於伊斯蘭組織al-Sunnah wa Jama'ah(ASWJ)的影響力不斷增加,特別是在北部地區,基督徒的恐懼程度正在上升。人們擔心聖戰士會向德爾加杜角以外的省份擴張,武裝分子能夠靈活應對地區部隊。政府除了軍事行動之外,並沒有採取任何有意義的政策行動來解決衝突的根源,並解決聖戰組織日益增長的影響力。如果不實施更全面的策略,伊斯蘭組織構成的威脅可能會升級,莫桑比克的穩定和安全將面臨更多挑戰。此外,政府壓制事件報導的力量,意味著許多此類事態發展並未得到全面了解。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莫桑比克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提供緊急援助、逼迫生存訓練、經濟賦權計劃來支持莫桑比克北部受逼迫的基督徒。

禱告要點

  • 為生活在伊斯蘭激進組織襲擊威脅下的基督徒祈求勇氣和保護
  • 面臨信仰壓力的基督徒會緊緊依靠著主,知道他們的身上有祂的愛和力量
  • 為敞開的門合作伙伴祈求智慧,去鼓勵困難中的教會有力量作鹽和光
莫桑比克的禱告

主耶穌,我們記念遭受伊斯蘭極端分子攻擊的莫桑比克弟兄姊妹。請讓他們大得安慰,心裡滿有新的盼望。求祢粉碎激進組織的計謀,保護這片土地上的人民。願國家管治更加強而有力,從而讓所有人民和我們受逼迫的家人安居樂事業,更加自由。求祢為祢的子民賜下勇氣、智慧和力量抵擋反對,並成為社區中的鹽和光。永生神的靈,請再一次降臨在莫桑比克祢的子民身上。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19,184,000 (56%)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總統共和國

領袖
菲利佩·哈辛托·紐西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