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30

尼加拉瓜的逼迫狀況

尼加拉瓜對基督徒的敵意持續加劇,那些公開反對奧蒂嘉總統及其政府的人,被視為破壞穩定的代理人。

自2018年爆發針對該國獨裁政權的廣泛抗議以來,情況顯著惡化。基督徒一直大聲疾呼,但代價卻令人震驚。

基督徒領袖遭到騷擾和逮捕,基督教財產被沒收,基督教學校、電視台和慈善機構被關閉,教會受到監視和恐嚇。即使是那些在2018 年抗議期間提供庇護和醫療援助的人,多年後仍繼續遭受報復。去年復活節,警方禁止在聖週期間舉行遊行。最近對法律的修改被用來給教會領袖貼上恐怖分子和政變策劃者的標籤,有跡象顯示,政府希望控制什一和奉獻等教會事務。

政府的目的不僅僅是壓制基督徒的聲音,而是考慮到他們在該國的影響力,削弱他們的信譽,並封鎖他們的訊息傳播。

應該注意的是,儘管許多基督徒處於火線上,但也有少數信徒出於恐懼或信念,選擇保持沉默。在一些教會群體中,這導致了分裂。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鑑於政府對尼加拉瓜的極權控制,逼迫在全國各地和各個層面都存在。那些表達反對政府獨裁措施的人,可能會面臨政府官員和其他政權支持者的言語和身體攻擊。

細聽達里奧牧師

「我們緊緊依靠神,並不住的祈禱和傳福音。我們相信祈禱幫助我們忍受了這場逼迫。」

達里奧牧師(化名),經歷過當局的敵意,前無神論者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去年,基督徒的處境持續迅速惡化。由奧蒂嘉總統和他的妻子領導的政府經常攻擊持不同政見的聲音,尤其是教會中的聲音-因其權威聲音。教會領袖(主要來自羅馬天主教)和一些忠誠的信徒經常成為政府敵視的目標,並面臨起訴、任意逮捕、不公正判決、驅逐、強迫流放、關閉和沒收他們管理的教會財產。事態已經惡化到足以引起國際社會的譴責。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尼加拉瓜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提供基督教書籍、門徒訓練、緊急救濟援助、法律諮詢以及為尚未完成學業的教牧提供教育來加強尼加拉瓜受逼迫的教會。

禱告要點

  • 求神軟化奧蒂嘉總統和他的政府的心,讓他們停止針對基督徒
  • 受到監視的教會領袖在為會眾和社區服務時,從神得智慧和勇氣 
  • 求神使用敞開的門來加強教會,忠心地跟隨耶穌
為尼加拉瓜的禱告

天父,我們為勇敢的尼加拉瓜基督徒感恩。願那些因發聲而受苦的人信心堅定,而不是感到沮喪。求祢醫治所有的傷害,信徒在日益充滿敵意的環境中跟隨祢時,賜予他們持續的智慧、勇氣和保護。讓教會團結起來度過這段困難時期,願人們在以不同方式應對挑戰時,彼此有恩典和愛心。聖靈啊,請在奧蒂嘉總統和他的政府心中大大動工,願他們尊重尼加拉瓜基督徒的關注、需求和價值觀。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甚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共產及後共產壓迫

基督徒人口
6,506,000 (95%)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聯邦共和國

領袖
丹尼爾·奧蒂嘉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