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3

沙特阿拉伯的逼迫狀況

沙特阿拉伯基督徒的人數一直在緩慢增加,他們也越來越大膽,在網路和衛星電視上與其他人分享信仰-但這是有代價的。

這是因為根據伊斯蘭教法,從伊斯蘭教改信基督教是不可接受的-事實上,這被認為是穆斯林可能犯下的最大罪行之一。如果被發現,男子和男孩更有可能被迫離家,而婦女和女孩通常在家中被孤立和虐待。所有歸主信徒都有被殺的風險-人們以此來「恢復」家族榮譽。雖然一些沙特基督徒公開表達自己的信仰,但大多數人選擇將其隱藏起來-甚至對自己的孩子,這樣,孩子就不會無意中透露父母的信仰。

外籍基督徒也可能面臨類似的挑戰。所有外籍人士與穆斯林分享信仰和參加教會活動都受到嚴格限制。這樣做可能會導致拘留和驅逐出境。亞洲和非洲工人由於種族和地位低下而經常遭受言語和身體虐待,他們的基督教信仰如同火上澆油。如果他們來自穆斯林背景,逼迫更可能會加劇。

令人鼓舞的是,社會似乎更開放地表達和探索新思想,一些沙特人正在探索基督教。還有報導稱,許多年輕人並不反對在沙特修建教堂。在壓力和逼迫中,神動工。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沙特對基督徒的敵意在全國各地普遍相同,但在鄉村地區可能更為嚴重。一個可能的例外是西方僑民居住區,那裡遵守嚴格伊斯蘭規範的壓力較小。沙特的穆斯林歸主者面臨最持久、最極端的壓力。沙特的歸主信徒相對較少,他們通常秘密地信奉基督教信仰。如果被發現,男子和男孩更有可能被迫離家,而婦女和女孩通常在家中被孤立和虐待。男女都有被殺的風險-人們以此來「恢復」家族榮譽。

然而,最脆弱的是來自低收入國家的移民中的穆斯林歸主者,其次是來自低收入國家的基督徒移民工人。在這兩種情況下,信徒的低社會地位使他們更加脆弱。

細聽瓦利德

「瓦利德(化名)仍然生活在一個不斷捲入邪術行為的家庭中,但他能够地基督的大能下站穩,不會生活在恐懼中。」(瓦利德在一個晚上被邪靈圍困時向神呼求,之後成為基督徒)

敞開的門合作伙伴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今年沙特阿拉伯沒有太大變化,除了針對基督徒社群的暴力略有上升。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表示,他希望沙特回歸更「溫和」的伊斯蘭教形式,並進行改革,例如允許女性開車和允許某些形式的娛樂。隨著宗教警察權力的限制,對伊斯蘭教的公開執法力度比前幾年有所減少,這為外籍人士和沙特公民帶來了相對更多的自由。這些自由讓人們更自由地探索其他想法、意識形態和信仰。但這種發展尚未導致人們對基督教信仰更加開放,雖然無神論和深奧的意識形態很流行。另一方面,在該國的某些地區,一些穆斯林歸主者能夠向家人談論他們的新信仰,而沒有造成不良影響。然而,部落和社區的價值觀和信念的影響仍然沒有減弱。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沙特阿拉伯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組織祈禱、分發聖經資源以及訓練信徒和牧師,在阿拉伯半島支持基督的身體。

禱告要點

  • 秘密信徒會找到其他基督徒一起聚集;基督徒群體在區分真信徒和間諜時有辨別之能和勇氣
  • 求神引導基督徒與那些尋求真理的人相遇;教會不住增長
  • 沙特社會將開放,允許人們自由跟隨耶穌
為沙特阿拉伯的禱告

天父,感謝祢,儘管面臨壓力和逼迫,沙特教會仍在成長。當你的孩子努力踐行信仰,甚至尋找方法分享信仰時,請繼續賜給他們勇氣,引導他們與尋道者相遇。請醫治那些因被拒絕而感到痛苦的弟兄姊妹,並為那些在信仰被發現後生活變得顛沛流離的人帶來幫助。當基督徒冒險在被監視下接待尋道者和初信者的時候,請賜下祢辨別之能。願所有信徒都有機會團契相交,不感孤單。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2,194,000 (6%)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君主專制

領袖
王儲兼首相穆罕默德·本·薩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