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門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5

也門的逼迫狀況

在也門跟隨耶穌仍然極度危險。也門是一個強烈的伊斯蘭化、保守和部落化的社會,離開伊斯蘭教的部落懲罰可以是死刑或流放。

基督徒主要是也門人,來自穆斯林背景。由於國家法律禁止民眾從伊斯蘭教改信別教,基督徒必須對自己的信仰保密,否則可能會招致家人、當局或激進伊斯蘭團體的嚴重迫害。這可能包括離婚、失去子女監護權、逮捕、審訊甚至「榮譽」殺戮。

也門十年內戰引發的人道危機也加劇了信徒的壓力。雖然有救援援助,但這些援助主要是透過當地穆斯林團體和清真寺分發的,據稱這些團體和清真寺歧視任何不被視為虔誠穆斯林的人。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也門各地的基督徒因信仰而面臨危險。即使在大城市等相對自由的地區,展示基督教標誌也會招致嚴重後果。

生活在胡塞武裝控制的北部地區的歸主信徒面臨的壓力尤其重大。這些地區的管治更為嚴密,由於生活貧困,人們會以間諜活動來討好地方當局以博取援助,而地方當局則依賴他們。胡塞武裝的內部安全部隊甚至設有情報部門,專門剷除叛教者。

由於阿爾蓋達組織在該地區的激進擴張,南部鄉村地區的基督徒也面臨特別大的風險。

細聽薩利赫

「如果光坐在家裡什麼都不做,應該會很安全。但如果我們不冒生命危險帶人認識生命之道,我們是什麼樣的基督徒呢!」

薩利赫(化名)是也門基督徒,在該國建立了家庭教會網絡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儘管也門在《全球守望名單》下降了兩位,但這是由於利比亞和厄立特里亞的逼迫程度有所上升。也門基督徒的處境沒有改變,跟隨耶穌仍然極度危險。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也門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呼籲禱告支持,分發救濟援助、訓練信徒和牧師,以及為受逼迫的信徒及其親屬提供庇護、保護和生計支持,在也門支持基督的身體。

禱告要點

  • 為生活在面臨伊斯蘭激進組織威脅地區的信徒祈求力量和保護
  • 穆斯林歸主者有智慧和勇氣分享信仰,地下教會不住成長
  • 為也門祈求突破,這個面臨多年殘酷戰爭和人道危機的國家將迎來和平
為也門的禱告

主耶穌,我們為也門弟兄姊妹勇敢的信心感謝祢。求祢保護他們免受惡者的侵害,供應他們的一切需要,並為信徒預備機會聚集和認識祢。當信徒不顧危險跟隨祢時,請賜他們勇氣和辨別之能。願他們在基督裡的新生命,吸引周圍的人歸向祢。求祢為這個陷入困境的國家帶來和平,願祢的子民有一天能夠自由地敬拜祢。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獨裁政權

基督徒人口
少数(OD估計)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臨時政府

領袖
總統委員會主席拉沙德·穆罕默德·阿里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