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利亚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6

尼日利亚的逼迫状况

尼日利亚的基督徒,特别是穆斯林占多数的北部地区的基督徒,继续生活在巨大的压力下,并受到伊斯兰武装分子和武装“土匪”毁灭性的恐吓。尼日利亚每年因信仰而被杀害的信徒数目,比世界其他地方的总和还要多。这些袭击往往是残酷的,可能涉及破坏财产、绑架勒索、性暴力和谋杀。信徒们被剥夺了生计,被迫离开家园,留下了只有悲伤和创伤。

在穆罕默德·布哈里担任总统期间,富拉尼武装分子、博科圣地和西非伊斯兰国等伊斯兰极端组织的暴力行为增加,使尼日利亚成为针对教会的暴力中心。政府未能保护基督徒和惩罚肇事者,助长了武装分子的影响力。

伊斯兰激进主义的兴起是在气候变化、环境退化和人口增长的背景下出现的,迫使富拉尼牧民(其出身为牧民和伊斯兰教徒)和他们的牲畜向南迁移-这造成了与包括基督徒在内的其他农民之间的紧张关系。富拉尼人中有一些武装分子,他们将争端变成了更险恶的事情,他们的袭击是由种族和宗教关系驱动的。

生活在尼日利亚北部伊斯兰教法州内的基督徒也可能面临作为二等公民的歧视和压迫。穆斯林归主者常常遭到家人的拒绝,面临放弃新信仰的压力。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在北部施行伊斯兰教法各州对基督徒的逼迫最为常见,乡村地区的一小部份基督徒社区特别容易受到暴力袭击。然而,袭击正日益向南蔓延(尼日利亚大多数基督徒居住的地方)。

细听撒迦利亚牧师

“恳求我们在基督里亲爱的弟兄姊妹帮助我祈祷,求神帮助我养活我妻子去世后剩下的四个孩子,求神鼓励他们紧紧依靠着祂,永不改变。”

撒迦利亚牧师,在2023年5月村庄袭击中失去了妻子和儿子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去年,新总统上任,博拉·蒂努布取代了穆罕默德·布哈里,目前还不清楚这对我们尼日利亚的弟兄姊妹意味着什么。

尽管布哈里和蒂努布都是穆斯林,但新总统进行了重大改组,与布哈里领导下的情况相比,这在两种信仰之间提供了比布哈里执政期间更好的代表性平衡。这可能会带来人们的积极改变,承认针对基督徒的侵犯人权行为的严重程度,以至安全部队更有效地介入以保护基督徒。然而,尚待证实。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尼日利亚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透过尼日利亚当地教会合作伙伴开展工作,透过门徒训练、逼迫生存训练、创伤照护、救济援助和经济赋权计划来加强基督徒的力量。

祷告要点

  • 暴力受害者及其家人在基督里找到医治和盼望
  • 为了武装分子袭击而几乎不受惩罚的地区祈求和平、稳定与安全
  • 为敞开的门合作伙伴祷告,他们为流离失所的基督徒提供实际援助和灵性关怀
为尼日利亚的祷告

亲爱的天父,我们许多的弟兄姊妹都经历过可怕的事和创伤,请将祢的安慰倾注在他们的心中,医治他们的伤口,兴起他们的灵性,重建他们的生命。守护面临袭击风险的信徒,请祢临在并以祢的平安围绕他们。当他们努力遵从圣经应对逼迫时,请帮助他们,好让他们的生命吸引人归向祢。面临巨大压力和危险的教会领袖,求祢坚固、保护和鼓励他们。请在尼日利亚全国带来和平、稳定和安全;遏制那些想要煽动暴力的人的影响,并推动新政府采取更多有效措施来保护祢的孩子。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民族宗教敌对
  • 独裁政权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102,988,000 (46%)

主要宗教
基督教

政府
联邦总统制共和国

领袖
博拉·蒂努布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