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Nigeria | 27-2-2024

神是我们人生的唯一意义-撒迦利亚牧师遭受暴力袭击后仍然赞美神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Nigeria / 尼日利亚 isvisible: true
尼日利亚牧师撒迦利亚的村庄遭受富拉尼武装分子袭击,他的妻子和儿子因而丧命,他整个人崩溃了,并质疑神在哪里。但因着你的支持和祷告,他得到创伤辅导,现在他祈求神宽恕那帮袭击者。

2023年5月,撒迦利亚牧师在高原州曼古区回家途中,发现村民正朝着他逃跑。他回忆道:“多数人都赤着脚,身上沾满了泥泞,因为他们必须爬行以逃避袭击。离家越近,我看到越多受伤的人和路边的尸体。”

回到家时,他发现房子被完全烧毁,妻子和儿子的尸体在厨房里。他说:“事后无论我在做什么,都会想起这经历。即使在祷告中,也会想起并感到迷惘。以前我从未这样哭过,那一天我才知道,死亡真的令人伤痛。”
 
 

“为什么神容许这样的袭击?”

针对该村庄的袭击,是尼日利亚该地区一周内造成125人死亡的多宗袭击事件之一。如此惨痛的遭遇,不难理解他会质疑神在哪里。“老实说,我觉得神好像离弃了我。如果神在掌权,为何祂容许这帮人对我们进行这样的袭击?祂去了哪里以致局势失控?”

悲哀的是,撒迦利亚牧师的遭遇正变得越来越普遍。尼日利亚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六,针对基督徒的暴力逼迫正在增加,在尼日利亚因信仰而被杀害的基督徒,人数比全球其他地区的总和还多。
 

感谢你,他现在心境平静

撒迦利亚牧师和他的教会并不孤单,感谢你的祷告和支持,敞开的门当地伙伴透过创伤辅导与他们并肩同行。

撒迦利亚牧师说:“你们的机构为受影响的人提供辅导和创伤治疗,我学了很多。透过辅导的鼓励,现在我祈求神宽恕那帮袭击者,但愿他们进入神的国,而非死在罪中。如果没有参加辅导,我就不能好好地过活,如今,我的心境平静。”

撒加利亚牧师与创伤辅导员祷告
 

“如果我们相信祂是无所不能,那么我们就不会被压垮。”

撒迦利亚牧师

因着敞开的门的支持者,受逼迫的家人不再孤立无援。而且,因着你,他们可以继续作盐作光,即使为跟随耶稣付上代价。

撒迦利亚牧师说:“我为那些与我们有相同遭遇的人祷告,我们必须依靠神,因为祂是我们人生的唯一意义。如果我们不专心仰望神,就会觉得祂无法帮助我们。但如果我们相信祂是无所不能,那么我们就不会被压垮。”
 
请祷告
  • 撒迦利亚牧师和他四个孩子继续经历神的医治与恩惠
  • 为尼日利亚敞开的门创伤中心的所有同工感谢神,祈求他们侍奉得力
  • 去年遭受袭击或流离失所的信徒,求神安慰、重建并供应他们
请捐献
  • 每210港元意味着1名孤单的信徒可以透过恒常广播节目听到神的话语
  • 每440港元可以为1名朝鲜信徒提供1份食物包以维持生命
  • 每670港元能训练1名基督徒在其中一处最黑暗之地抵挡逼迫
*当项目捐款筹募足够时,你的捐款将转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全球守望名单-首10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