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Afghanistan | 17-8-2022

阿富汗:1年后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Afghanistan / 阿富汗 isvisible: true
一切影像都难以忘记。

受创的平民百姓绝望地紧紧捉住起飞的货机;塔利班在美国车辆上挥动美国武器;也许最令人心寒的是,升起的白旗宣示着国家的新政府。

塔利班完全控制阿富汗已经一年了。过去12个月有甚么变化?阿富汗教会的状况如何?
 

虚假的诺言

塔利班领导人知道全世界都在关注美国撤军后的阿富汗,便尽其所能消除恐惧和猜测,作出了重要承诺 - 妇女将有机会,包括继续教育。但没过多久,塔利班就违背了诺言。

塔利班推翻了自己的承诺,宣布不允许任何女孩接受六年级以上的教育。这一重大决定,削弱并贬低了阿富汗妇女对追求独立和正义而作出的努力和奋斗。禁止教育意味着女性不能拥有或追求职业生涯。相反,她们被迫完全依靠丈夫或男性家庭成员获得经济支持和地位。

该地区的一位敞开的门前线合作伙伴解释说:“上学的女孩有机会加强自己的能力,而塔利班不希望这样。塔利班想要剥夺女性的贡献。年轻女孩只是呆在家里,她们没有机会。只要塔利班掌权,就会维持这种状态。”

在一个被恐惧、狂热思想和侵略统治的国家里,抗衡者怎么可能兴旺发达?在一个激进的伊斯兰教至高无上的地方,基督教会如何生存?
 
喀布尔街道


基督徒的待遇

简而言之,阿富汗基督徒的处境非常绝望。他们一旦被发现就有死亡风险,许多人为了自己和孩子的生命而逃亡。留下来的信徒被视为叛徒,是国家、部落和小区的敌人;被发现的惩罚是死亡。

阿富汗在敞开的门 2022 年《全球守望名单》排名第一是有原因的 - 在那里当基督徒再危险不过了。你几乎不可能与他们交谈,因为这可能会危及他们的生命;没有教堂、聚会或礼拜仪式。任何基督教信仰都必须关在门后,一次失误可能意味着逮捕、酷刑甚至更糟。

阿富汗对基督徒来说向来都不是安全的,但在塔利班统治下,该国现在已成为基督徒的狩猎场。塔利班竭尽全力清除基督徒和其他宗教少数群体。基督徒不敢在公共场合见面、购物或求医。他们被赶到地下只是为了生存。

 

我们活在恐惧中,担心塔利班会找到我们。

阿富汗的基督徒母亲
一位留在阿富汗的基督徒母亲说:“塔利班正挨家挨户地绑架年轻女孩并摧毁家庭;他们正在寻找我们[基督徒]。我们活在恐惧中,担心塔利班会找到我们。”

敞开的门亚洲传播总监补充:“塔利班来到你家中,根据他们的标准看你是否是一个‘好’穆斯林。所以,如果你是基督徒,你就不仅仅是一个坏穆斯林;你是一个叛教者 - 你将成为目标。塔利班正在追捕任何不与他们站在同一阵线的人 - 包括基督徒。”
 
阿富汗北部的村庄


还有盼望吗?

在马太福音 17:20 主耶稣说:“是因你们的信心小。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就是对这座山说:‘你从这边挪到那边’,它也必挪去;并且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尽管塔利班的旗帜仍然高高飘扬在喀布尔上空,但阿富汗仍有盼望,它存留在基督徒身上。

 

我实在告诉你们,你们若有信心,像一粒芥菜种...你们没有一件不能做的事了。

马太福音 17:20
在基督里有无比的盼望和力量。邪恶势力想要压制,神却奇迹地扩展祂的国度。就好像,当塔利班开始禁止12岁及以下的女性上学时,身为教师和基督徒的法兹莉亚*作了一个改变人生的重要决定。

她带着几名侄子女和七名学生逃离了这个国家,每天继续教导他们圣经的故事和歌曲。

我们的一位伙伴有机会见到了法兹莉亚姊妹,尽管她对生命中的剧变感到心碎(她也离开了未婚夫),但她泪流满面,指向天,宣告那就她得帮助、医治和勇气的地方。
当被问及孩子们时,法兹莉亚说:“我一直非常爱他们。我不会相信其他人会照顾他们。我做了正确的选择。”

虽然我们现在没有在屏幕上看到一年前那样戏剧性和令人崩溃的画面,但阿富汗仍然是一个混乱的国家。我们可能会视它为一个灰烬之地,但我们必须相信神仍地动工,在混乱中塑造美好(以赛亚书 61:3)。


不住的祷告

我们在阿富汗有一个非常勇敢的教会家庭,他们还活着并需要我们的祈祷。尽管素未谋面,但我们的关系紧密,我们是一家人。

请祷告记念我们的阿富汗家人 - 他们必须把信仰保密,并且活在恐惧、压迫和难以置信的逼迫中。愿他们在废墟中持守信心,纵使不能公开践行信仰,请让他们知道,全球教会家人并没有忘记他们,也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祷告
为活在恐惧、压迫和难以置信的逼迫中的阿富汗家人祷告
为弟兄姊妹的朋友和家人祈祷 - 愿他们鼓励而不是呼喊,扶持而不是镇压,传扬福音而不是灭声。

让我们为逼迫者祷告 - 在这样的时候可能感到很难。让我们相信,即使是最刚硬的心,神也能改变。祈求他们会看到自己的错误,促进自由而不是暴政,让耶稣改变生命的爱照亮他们。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父神啊,请听我们为阿富汗家人的祷告。让他们知道他们被记念和关心。而且,最重要的是,让我们的教会家人、逼迫者以及整个国家都有和平 – 祢坚定不移的、完美的和平。
阿们。
请捐献
今天,世界各处的基督徒为了信仰而受到压力、逮捕、袭击和杀害。 每月捐献能够为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持续的援助和支持,这也让我们能够迅速响应紧急的需要。

每月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