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0

阿富汗的逼迫狀況

自2021年8月塔利班掌權以來,國際社會已看見其殘暴統治。這幾年,阿富汗至少實現了一定程度的政治穩定,可是,少數群體受盡鎮壓和暴力。就塔利班而言,阿富汗沒有基督徒。在塔利班之前存在的大多數家庭教會(即使必須隱藏)都已關閉,因為信徒被迫逃離或進一步轉入地下。

當塔利班上台時,他們承諾比過去更多的自由,但這並沒有實現。如果一名阿富汗基督徒的信仰被發現,他可能會被判處死刑,或被拘留並遭受酷刑,以取得其他信徒同伴的資料。社會和家庭結構並沒有宗教自由的空間,政府也堅持這種僵化立場。這意味著基督徒(幾乎都是穆斯林歸主者)必須對自己的信仰保密,否則可能會被消失。

數以千計阿富汗難民生活在與阿富汗接壤的國家,其中包括許多基督徒,流離失所者營地的條件往往很差。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儘管塔利班植根於阿富汗南部、東部和西北部,但整個國家都受到嚴格的伊斯蘭教統治。這意味著阿富汗的基督徒無論身在何處都面臨困難。全國範圍內的基督徒在家庭和社區遭受同樣程度的敵意。此外,任何被迫從鄰國返回的基督徒難民都會發現自己處於非常危險的境地,沒有任何支持網絡。

細聽亞莎曼

「有些人開始懷疑我丈夫(基督徒)的活動。一天早上,當他去買麵包時,有兩個人跟著他。他就在我們家附近遭到襲擊並死亡。」

阿富汗秘密信徒亞莎曼(化名)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不幸的是,阿富汗幾乎沒有什麼變化。塔利班繼續控制著這個國家,並剝奪了在阿富汗前政府時期獲得的任何有限自由。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後,許多阿富汗人從本國逃到鄰國。今年,巴基斯坦決定驅逐多達170萬未登記的阿富汗難民,這可能會對阿富汗帶來深遠影響,即使並非所有難民都會真正離開。許多基督徒在塔利班接管期間逃離該國,那些留下來的人要麼無法離開,要麼覺得被呼召留下來。這意味著團契的機會比以前少了,教會比以前更被迫深入地下。基督徒(幾乎都是穆斯林歸主者)繼續秘密地踐行信仰。他們知道,如果他們的信仰被發現,很可能會導致壓迫甚至死亡。除了塔利班之外,家庭和部落也會嚴厲懲罰任何看似是信奉基督教的人。簡而言之,耶穌的跟隨者一直生活在危險之中。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阿富汗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通過合作伙伴致力於加强阿富汗的基督徒。我們無法透露支持的細節,因為局勢太危險了。但我們可以說,弟兄姊妹迫切需要我們的祈禱。

禱告要點

  • 為秘密信徒祈求免受傷害,他們感受到世界各地弟兄姊妹的祈禱。
  • 求神感動塔利班領導人及其他壓迫基督徒的極端分子的心;所有敵對基督的人都認識唯有耶穌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 為阿富汗難民禱告,求神幫助難民得到救濟援助,周邊國家放寬難民政策-工作、上學和崇拜。
為阿富汗的禱告

神啊,我們為阿富汗的弟兄姊妹祈禱。他們冒著極大的風險跟隨祢,他們必須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請保護他們免受傷害,讓他們知道自己並不是阿富汗唯一的基督徒,引導他們遇見其他基督徒,有安全的團契生活,找到歸屬的感覺。請幫助他們承受來自家庭和社區的持續壓力,懂得如何最好地踐行信仰。我們為那些感到被呼召留在阿富汗的人祈禱,求祢保護他們安全,為他們開闢光明之路。我們為那些逃離的人祈禱,請賜下祢的力量與平安。在阿富汗,事情看起來是如此的無望,但父啊,我們知道,祢是一位帶來盼望的神。我們信靠祢。奉主耶穌名求。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獨裁政權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數千(敞開的門估計)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伊斯蘭酋長國

領袖
海巴圖拉·阿洪扎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