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

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0

阿富汗的逼迫状况

自2021年8月塔利班掌权以来,国际社会已看見其残暴统治。这几年,阿富汗至少实现了一定程度的政治稳定,可是,少数群体受尽镇压和暴力。就塔利班而言,阿富汗没有基督徒。在塔利班之前存在的大多数家庭教会(即使必须隐藏)都已关闭,因为信徒被迫逃离或进一步转入地下。

当塔利班上台时,他们承诺比过去更多的自由,但这并没有实现。如果一名阿富汗基督徒的信仰被发现,他可能会被判处死刑,或被拘留并遭受酷刑,以取得其他信徒同伴的资料。社会和家庭结构并没有宗教自由的空间,政府也坚持这种僵化立场。这意味着基督徒(几乎都是穆斯林归主者)必须对自己的信仰保密,否则可能会被消失。

数以千计阿富汗难民生活在与阿富汗接壤的国家,其中包括许多基督徒,流离失所者营地的条件往往很差。


谁最容易受到逼迫?

尽管塔利班植根于阿富汗南部、东部和西北部,但整个国家都受到严格的伊斯兰教统治。这意味着阿富汗的基督徒无论身在何处都面临困难。全国范围内的基督徒在家庭和社区遭受同样程度的敌意。此外,任何被迫从邻国返回的基督徒难民都会发现自己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没有任何支持网络。

细听亚莎曼

“有些人开始怀疑我丈夫(基督徒)的活动。一天早上,当他去买面包时,有两个人跟着他。他就在我们家附近遭到袭击并死亡。”

阿富汗秘密信徒亚莎曼(化名)

与去年相比有什么变化?

不幸的是,阿富汗几乎没有什么变化。塔利班继续控制着这个国家,并剥夺了在阿富汗前政府时期获得的任何有限自由。塔利班接管阿富汗后,许多阿富汗人从本国逃到邻国。今年,巴基斯坦决定驱逐多达170万未登记的阿富汗难民,这可能会对阿富汗带来深远影响,即使并非所有难民都会真正离开。许多基督徒在塔利班接管期间逃离该国,那些留下来的人要么无法离开,要么觉得被呼召留下来。这意味着团契的机会比以前少了,教会比以前更被迫深入地下。基督徒(几乎都是穆斯林归主者)继续秘密地践行信仰。他们知道,如果他们的信仰被发现,很可能会导致压迫甚至死亡。除了塔利班之外,家庭和部落也会严厉惩罚任何看似是信奉基督教的人。简而言之,耶稣的跟随者一直生活在危险之中。

敞开的门如何帮助阿富汗的基督徒?

敞开的门通过合作伙伴致力于加强阿富汗的基督徒。我们无法透露支持的细节,因为局势太危险了。但我们可以说,我们的弟兄姊妹迫切需要我们的祈祷。

祷告要点

  • 为秘密信徒祈求免受伤害,他们感受到世界各地弟兄姊妹的祈祷。
  • 求神感动塔利班领导人及其他压迫基督徒的极端分子的心;所有敌对基督的人都认识唯有耶稣是道路、真理和生命。
  • 为阿富汗难民祷告,求神帮助难民得到救济援助,周边国家放宽难民政策-工作、上学和崇拜。
为阿富汗的祷告

神啊,我们为阿富汗的弟兄姐妹祈祷。他们冒着极大的风险跟随祢,他们必须保守自己的信仰秘密。请保护他们免受伤害,让他们知道自己并不是阿富汗唯一的基督徒,引导他们遇见其他基督徒,有安全的团契生活,找到归属的感觉。请帮助他们承受来自家庭和社区的持续压力,懂得如何最好地践行信仰。我们为那些感到被呼召留在阿富汗的人祈祷,求祢保护他们安全,为他们开辟光明之路。我们为那些逃离的人祈祷,请赐下祢的力量与平安。在阿富汗,事情看起来是如此的无望,但父啊,我们知道,祢是带来盼望的神。我们信靠祢。奉主耶稣名求。阿们。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极高



逼迫来源
  • 伊斯兰压迫
  • 氏族压迫
  • 独裁政权
  • 有组织腐败犯罪

基督徒人口
数千(敞开的门估计)

主要宗教
伊斯兰教

政府
伊斯兰酋长国

领袖
海巴图拉·阿洪扎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