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1-5-2023

印度曼尼普尔邦:60多名基督徒被杀,信徒受创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很难解释我们国内的情况。我相信神正在并将继续保护我们。大多数信徒都受到了创伤。”
-古伯*,库基族 (Kuki) 印度基督徒

“发生在眼前的暴力是无法解释的。我们不停的哭泣。愿耶和华拯救祂的子民。”
-理查德德*,梅泰族 (Meitei) 印度基督徒

印度曼尼普尔邦的明显暴力事件已经结束,事情似乎平静下来。但是,认为这个东北部的邦已经和平了可能是错误的。敞开的门在当地的伙伴甚至说那里“处于内战的边缘”。

敞开的门前线人员在过去几周一直与当地伙伴联系,他们回答了一些重要问题:
 

目前情况如何?

外人进入受灾地区不安全;有能力离开的人正在曼尼普尔邦边境避难。

许多人遭受财产损失和生命伤亡。人们没有食物,住所仍然受到威胁和人身暴力。自 5 月 3 日以来,互联网一直关闭,至今仍未恢复。自动取款机无法使用。食品和燃料价格也高出四倍。粮食物资和军用卡车被烧毁,许多人身心遭受损失。
 

曼尼普尔邦以及基督徒的未来会怎样?

敞开的门当地伙伴认为情况会变得更糟。有人说可能会爆发内战。曼尼普尔的基督徒预计将承受更多的逼迫,包括强迫改宗、身体暴力和生命伤亡。人们还担心暴力会蔓延到周边各邦。
 

为什么全球基督肢体立刻行动很重要?

那不仅仅是一场种族冲突。曼尼普尔邦以其庞大的基督徒人口和强大的教会而闻名。但他们现在灰心丧气,几乎失去了他们拥有和努力得来的一切。

截至最新的前线报告,已有 230 多座教堂被烧毁,1000多所基督教房屋和机构被毁,60 多人死亡。一万多名基督徒被转移到更安全的地方。这个社区可能需要数十年的时间才能重建起来,回复到像暴力事件发生前那样强大。

这一事件也表明了印度基督徒是多么的脆弱。在其他大多数邦,基督徒人数更小。因此,如果基督徒在曼尼普尔邦成为袭击目标,那么其他邦的基督徒的情况会有多糟糕!
 

我们现在如何帮助,我们计划如何帮助?

目前,敞开的门当地伙伴正在印度东北部,为库基和梅泰两族受影响的信徒提供紧急援助和实际帮助 - 如膳食和救济包。

截至目前,当地伙伴已经确定了六个需要紧急援助的地点。当务之急是响应迫切的实际需求。

我们还需要帮助他们解决长期的实际和灵性需求。我们现在必须采取行动,让这个曾经是全国基督徒盼望灯塔的强大基督徒社群能够再次崛起。

更多了解是次基督徒被杀及教堂被烧毁事件的原因?

*出于安全考虑使用化名
 
请祷告
  • 求神帮助袭击事件的受害者,坚固祂的子民并重建曼尼普尔邦的教会。
  • 求神安抚那些可能想用暴力反击的基督徒的心;让他们心里安稳,确信祂是公义的审判者。
  • 祈求有突破性的和平发展;曼尼普尔邦的基督徒能够成为印度教徒和基督徒的祝福,并有助于神子民的成长。
  • 求神改变针对基督徒的极端分子的心,向他们显明真理;此时此刻,以某种方式让他们看到耶稣的爱,并转向祂。
请捐献
今天,你会帮助面临新一轮危机的印度弟兄姊妹吗?
  • 每170港元可以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紧急食品和援助
  • 每500港元可以为一名因暴力逼迫而流离失所的信徒提供庇护所
*这“单次捐献”的项目资金充足时,你的捐款将用于支持最需要的受逼迫基督徒;“每月捐献”将用于最需要的地方。

单次捐献:印度 每月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