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India | 25-5-2023

更新:印度曼尼普爾邦爆發更多暴力事件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ndia / 印度 isvisible: true
印度曼尼普爾邦的和平抗議遭到暴力對待,基督徒尤其受到逼迫,至少 70 名信徒被殺,許多人無家可歸。
 
曼尼普爾在經歷了一陣子平靜之後,最近幾天爆發了更多的暴力事件。受影響地區由不同族群(庫基族 Kuki、梅泰族 Metiei、Rongmai 族)和不同信仰的人組成。庫基社群領袖建議供應商不要經營業務,因為這是戰區。當地消息人士稱,一群來自梅泰族集團的印度教極端分子趁機開始襲擊廢棄的基督徒房屋(在最初的暴力事件中,住在這些房子的基督徒已經逃離了該地區)。

5 月 22 日,局勢進一步升級,一些梅泰人襲擊了 ICI Mar 教堂並將其燒毀,同時燒毀了牧師的房屋和教堂的另一棟建築。縱火襲擊時,大樓內的 6 人慌忙逃命。在最初的暴力事件中,ICI Mar 教堂的 400 名基督徒已經逃離該地區,並在難民營或鄰國避難。一位當地信徒報告說,他們所有的房屋都被燒毀了。

 

「對教堂的襲擊尚未結束。教堂、基督徒房屋和財產不斷遭到襲擊。」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約漢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約漢*說:「對教堂的襲擊尚未結束。教堂、基督徒房屋和財產不斷遭到襲擊。儘管政府聲稱要維持和平與秩序,但我們沒有看到結果,每隔一晚就會發生衝突。」

請繼續為曼尼普爾邦所有受暴力影響的人祈禱,並為那些試圖給局勢帶來和平的人祈禱。
 
請禱告
  • 記念那些在難民營避難的部落基督徒,他們的房屋已被燒毀
  • 求主安慰在暴力事件中失去親人的基督徒家庭
  • 在衝突變成宗教逼迫之際,為受影響地區求和平
請捐獻
今天,你會幫助面臨新一輪危機的印度弟兄姊妹嗎?
  • 每170港元可以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緊急食品和援助
  • 每500港元可以為一名因暴力逼迫而流離失所的信徒提供庇護所
*這「單次捐獻」的項目資金充足時,你的捐款將用於支持最需要的受逼迫基督徒;「每月捐獻」將用於最需要的地方。
單次捐獻:印度 每月捐獻

2023年5月23日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傳來了曼尼普爾邦暴力事件後的視頻。一位伙伴表示:「整座城變成頹垣敗瓦。」這場毀滅性的暴力事件導致至少 70 名基督徒死亡,約 300 座教堂被燒毀,約 100 座其他基督教建築(包括一所神學院)被毀,至少 1,000 所基督徒的房屋被燒毀。

超過 10,000 名信徒正在軍隊設立的救援營地避難,據報導,許多人躲在曼尼普爾邦周圍的森林地區。雖然基督徒不是唯一受影響的人,但當地消息人士稱,他們所面臨的逼迫是印度教徒的十倍。
 

食品價格飛漲;害怕內戰

每170港元
可以為一名在印度遭受暴力逼迫的基督徒提供緊急食品和援助
單次捐獻:印度
由於該地區交通不便,必需品的價格飛漲。一袋大米漲價了 60%。如果情況持續下去,價格將隨著高需求和資源稀缺而上漲。日薪工人驚慌失措;有些人正在為食物而苦苦掙扎。由於學校和教育機構仍然關閉,學生也停止上學了。燃料和瓦斯短缺,現金有限,銀行的工作人員也有限。

人們擔心會發生進一步的暴力事件,尤其是印度教極端分子以沖突為由追捕教會領袖,並試圖迫使整個基督徒社區改信印度教。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約漢(化名)說:「如果這情況持續下去,內戰將不可避免。親印度教的政府沒有採取任何措施來制止暴力,儘管根據最高法院的命令,已經部署了軍隊來維持和平與秩序。親印度教領導的邦和中央政府沒有採取任何主動行動。
 
 

「如果這情況持續下去,內戰將不可避免。」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約漢
「如果發生內戰,情況只會變得更可怕,更多人喪生,財產被毀,宗教少數群體遭到公開迫害。」

受這場持續危機影響的所有弟兄姊妹繼續需要你的支持和祈禱。
2023年5月18日

敞開的門當地伙伴毘沙奴*表示,在印度曼尼普爾邦,人們以暴力回應和平抗議,基督徒尤其受到逼迫。在這裡,他解釋了抗議如何導致許多基督徒被殺和教堂被燒毀。

在印度東北部曼尼普爾邦的族裔群體之間的民族宗教暴力中,至少有 17 名基督徒被殺,數百座教堂和其他基督教建築被毀。15,000 多人 (包括基督徒) 被迫逃離家園,住在救援營地。敞開的門當地聯繫人傳來了一些暴力和縱火視頻。

我們的伙伴內哈*說:「情況很可怕,房屋和財產仍在燃燒。我們要求印度政府公開譴責此類針對印度基督徒少數群體的暴力行為。」
 
 

基督徒被驅逐出他們的土地

5 月 3 日星期三,在該地區以基督徒為主的少數民族部落舉行和平抗議後,暴力事件首次爆發。

 

「幾乎所有的教堂都被燒毀,化為灰燼。」

毘沙奴
當地另一位伙伴毘沙奴說:「有兩三天,簡直是無政府狀態,基督徒尤其成為攻擊目標。幾乎所有的教堂都被燒毀,化為灰燼。」

正如毘沙奴所解釋的那樣:「暴力升級的根本原因是,以基督徒為主的部落正被[當地政府]驅逐出他們居住了數百年的林地。」他們的憂慮加劇,是因為有跡象表明,政府正準備授予佔多數的梅泰族 (Meitei)『表列部落』地位。這將使基督徒社群更難獲得工作和其他福利。」
 

抗議遭遇暴力

毘沙奴說:「基督徒社區正在進行和平抗議,但遭到了多數社群的暴力回應。」他提到的大多數是來自梅泰族的印度教徒;基督徒示威者和旁觀者抱怨說,在襲擊最嚴重的時候,警察未有進行干預和保護他們。被摧毀的建築包括教堂、基督徒家園和神學院。雖然暴力並非專門針對基督徒,但他們承受著最嚴重的逼迫。

 

「請繼續為基督徒祈禱。」

毘沙奴
週五早上,準軍事部隊最終控制了局勢 - 在毘沙奴看來,因為幾乎已沒有什麼可以摧毀的了。 儘管目前局勢平靜,但人們擔心它可能會重新點燃並升級。

成千上萬的基督徒目前在軍隊保護的營地中尋求安全。內哈說:「人們正在避難,不敢回家 – 或者說,假如他們的家還未被摧毀的話。」
 

你可以怎樣禱告

毘沙奴請你加入當地社群的祈禱:「請繼續為基督徒祈禱。他們不得不放棄自己的房子,逃到安全的地方。大多數人都在軍隊保護的地區,或者一些人偷偷躲在屬於多數社群的朋友家裡。請為他們祈禱。那裡有兒童、婦女、老人 - 他們的生活充滿不確定性,他們被剝奪了基本的設施和便利,深受創傷。所以請念他們。」

*出於安全考量使用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