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全球 | 28-9-2022

安得烈弟兄主怀安息

 

 
Show: false / size: 0 / Country: 全球 / isvisible: true
安得烈弟兄為全球數以千計受逼迫的基督徒作服侍
“安得烈弟兄對世界各地受苦基督徒的真正熱情和委身感動了我、鼓勵了我,即使在我被關在監獄裡的最黑暗時刻。” --- 俄羅斯牧師  

在冷战时期于铁幕国家背后秘密偷运圣经,因而赢得了“神的偷运客”称号,并且创立了一个全球性组织,支持受逼迫基督徒的安得烈弟兄,于 9 月27日下午在荷兰家中与世长辞,享年 94。

安得烈弟兄本名为安恩·范德比杰尔(Anne Van der Bijl),他在荷兰哈尔德韦克的家人发布了他的死讯。

安得烈弟兄与妻子可侣结缡 59 年,可侣女士于 2018 年 1 月 23 日离世。他们终生在荷兰共同生活,育有五名子女和十一名孙子女。

他所创立的“敞开的门”机构拥有 1,400 名员工,为60多个国家生活在政府、武装分子和社会威胁之下的基督徒,提供属灵和物资上的支持。通常,他们的工作都得秘密进行,就像当时安得烈弟兄将圣经带给生活在共产主义政权严密控制下的基督徒一样。

“敞开的门”国际行政总裁丹·奥·沙尼说:“安得烈弟兄,是一位主仆,一位父亲,一位祖父,是我们在基督里的弟兄,也是‘敞开的门’深深爱戴的创办人,今天他离开了我们,往他在天上那永恒的家去了。如今,他正和他的爱妻可侣在一起了。

“他为基督而活,也在基督里睡了。在此刻我们记念他的家人,并向他所有家人致以最深切的哀悼。我们祈求神以祂的爱来安慰他们,刚强他们。”

 

“他为基督而活,也在基督里睡了。”

丹·奥·沙尼
1928 年,安得烈弟兄出生于荷兰运河沿岸半岛的村庄之中,那半岛是从阿姆斯特丹向北延伸到北海。同时他也是在邻国德国纳粹政权崛起期间成长。在忍受过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的德国占领后,于 1946 年,他加入了荷兰军队,帮助平定荷属东印度群岛(现印度尼西亚)的叛乱。1949 年,他因脚踝被子弹打碎返回家乡,当时的他不知要如何渡过余生。

因着对神日益虔诚,致使他进入了苏格兰一所传教士培训学院,并于 1955 年应邀参加了在波兰举行的共产主义青年集会。在那里,他运送了满满一皮箱的基督教传单,并发现铁幕背后的教会是被孤立的,需要激励。往后几年,他在回访东欧期间,认识了一些基督徒-他们的聚会、教会领袖以及获得圣经和基督教书刊的渠道都受到当局的挤压。

在他 1967 年的自传《奉天承运》God’s Smuggler书中,记载了他在 1957 年开着一辆亮丽蓝色的福斯甲壳虫轿车,穿越南斯拉夫和其他铁幕国家边境的经历,他车里装满了非法携带入境的圣经。此书是安得烈弟兄16 本着作里的第一本,其销量超过 1000 万册,并且有35 种以上语言的翻译本。

1981 年 6 月,一艘承载着20名“敞开的门”船员的特制驳船,在夜幕低垂的掩护下,为在中国沉默地等候的教会运送了100万本圣经。

“我真的相信,只要你愿意去,不担心回来的问题,每一扇门都是敞开,可以进去宣讲基督的。”

安得烈弟兄
安得烈弟兄解释说:“我们称我们的使命为‘敞开的门’是因为我们相信所有的门随时随地都是敞开的。我真的相信,只要你愿意去,不担心回来的问题,每一扇门都是敞开,可以进去宣讲基督的。”据估计,他记录的旅行行程达到 100 万英里,遍及 125 个国家。

铁幕倒下后,安得烈弟兄说,伊斯兰教的迅速传播对全世界基督教会构成了迄今最大的挑战,他将注意力转向了伊斯兰世界。他的行程大多转向了中东和南亚。他私下与几个伊斯兰原教旨主义团体的领导人会面。他是西方公众人物中,少数以基督大使身份固定前往这些团体的人之一。
 

安德烈弟兄将俄文圣经呈现给俄罗斯东正教教会

安德烈弟兄与加沙的儿童


面对中东、波斯湾、北非和东南亚地区伊斯兰教徒针对基督徒的暴力日益增长,安得烈弟兄却极力反对报复。

他说:“如果我们对任何政治或宗教团体或国家产生敌对的形象时,神的爱就无法触及我们,呼召我们对此做些甚么。”他常把英文“Islam”(伊斯兰) 这个字改成“I Sincerely Love All Muslims”(我真诚地爱所有穆斯林) 的首字母缩写。

荷兰女王碧翠斯于 1993 年封安得烈弟兄为爵士。1997 年,他获颁环球福音会的宗教自由奖,表扬他终生为受苦基督徒的服务和传播福音的热情。2003 年,他获得加州基督教长者协会颁赠的忠信传承奖。然而,安得烈弟兄说,他最引以为傲的是在 1980 年代被称为阿帕奇族的「血盟兄弟」。在仪式中,他被赋予一个阿帕奇族名,名字的意思是“突破界线的人”。

 

“他是我所认识最勇敢、最敬虔、最有远见的领袖之一。”

洛兰·坎宁安
青年使命团YWAM创始人洛兰·坎宁安说:“40 多年来,安得烈弟兄一直是我的英雄。我们一起在五大洲服侍。他是我所认识最勇敢、最敬虔、最有远见的领袖之一⋯⋯我在主里深爱这位弟兄。我们从来没有争吵过,而我只会接到祝福和鼓励的话语。他是一位属灵深度极大的人,我一直都从他的言行和生活上学到很多东西。”

除了在全球各地分发圣经之外,“敞开的门”还在基督徒最危险的居住国家,提供属灵培养、经济救援、识字和职业培训、创伤辅导及其他支持的服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