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Egypt | 6-7-2022

埃及青年:“父亲为基督而死,促使我寻求耶稣”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Egypt / 埃及 isvisible: true
在父亲遇害之前,17 岁的马科斯没有认真地思考有关神的事。母亲形容他是一个“难缠的少年”。但当他听说父亲巴哈特如何拒绝否认基督、如何活出信仰时,他的心态开始改变。最近我们在埃及的团队拜访了马科斯和他的母亲花西雅。他们分享了在悲伤中神如何介入,让他们更亲近祂。


马科斯开始提到父亲在世时的生活

“在他遇害之前,父亲、母亲、妹妹和我一家四口住在阿里什(埃及地中海沿岸的一个小城市)。这是一个不错的居住地方,我们与穆斯林邻居素来和平相处。父亲是一名兽医,他与穆斯林同事和朋友关系很好。”

花西雅补充道:“在某个时候,陌生人搬进了村庄,他们是恪守伊斯兰信条的巴勒斯坦移民。自此一切都改变了。”

为了胁迫基督徒,阿里什的新移民开始派发传单,警告基督徒如果不离开该市便要死。2017 年初,他们展开了杀戮行动, 巴哈特是第一批遇害者之一。

花西雅说:“那天是星期日,我丈夫很早就起床到教会,之后他到一位穆斯林朋友的兽医诊所工作。”

在随后发生的惨剧,马科斯和花西雅并不在场。马科斯向目击者了解,他是父亲的一位穆斯林朋友。

马科斯说:“他告诉我,两个年轻的蒙面男子闯入药房把父亲拖到外面,迫令他跪在街上。他们用两支枪指向我父亲的头,告诉他要改信伊斯兰教,然而,父亲摇了摇头,于是他们开枪了。当我听说他死了,我连走到停尸间的力气也没有。”
 


花西雅和戴着父亲的十字架项链的马科斯

花西雅诉说巴哈特的点滴

“在阿里什,我丈夫是一个受人爱戴和尊敬的兽医。我听说恐怖分子在杀他之前已经监视他好一段时间。”

马科斯跑到另一个房间拿父亲的十字架项链

“他每天都戴着它,甚至他去世那天也是这样。我为父亲感到骄傲,他坚守信仰直至最后一刻,这令我感到好奇。父亲在世时,每天早上 5 点起床研读圣经和祈祷。显然这习惯帮助他成为一个坚定的信徒。父亲为基督而死,促使我寻求耶稣。”
 

花西雅观察到儿子的内心和习惯有着明显的改变

“你知道吗,马科斯曾经是一个难缠的少年。但在他父亲遇害后,偶然间我发现他阅读他父亲的圣经并祈祷。他开始时常到教会,用心学习。他好像变了另一个人。有不明白的圣经经文,他会来问我,我们还一起祈祷。”

“这正是我和丈夫一直所祈求的:愿主触摸我们儿子的心,让他更靠近祂。”

埃及在敞开的门《全球守望名单》排名 16。埃及至今仍是一个对基督徒构成极度危险和暴力充斥的国家。请与失去了巴哈特的马科斯一家一起祷告,也请为埃及众多因逼迫而失去亲人的信徒祷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