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Vietnam | 27-12-2021

一头母牛改变了一个越南基督徒的生活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Vietnam / 越南 isvisible: true

“你以恩典为年岁的冠冕;你的路径都滴下脂油。” 诗篇 65:11

一年将过,感恩不尽。敞开的门感谢大家与受逼迫教会并肩同行。愿神赐厚恩报答你!你对受逼迫的教会家人的祷告和支持意义重大。当他们为了信仰变得一无所有时,你帮助他们燃点盼望,继续不惜代价跟随耶稣 – 其中有越南的阿美*

———

你听说过猪仔银行,但你有听说过母牛银行吗?

阿美是来自越南北部高地的寡妇。她身材矮小,说话温柔,但却是一个有无惧信心的女性。阿美一生都在贫穷和困苦中奋斗。但不幸的是,她的丈夫死于意外,留下她独自抚养两个年幼的儿子。

阿美说:“我很烦恼,我和孩子怎能活下去?”


阿美在越南北部的家

一位当地牧师来访,阿美很快便成为基督徒。她的新信仰和她的教会家庭给她力量和盼望,但她已故丈夫的家人却非常愤怒。

阿美说:“他们极力逼迫我,并阻止我去教会和向神祷告。”

他们甚至威胁要逮捕阿美。

阿美说:“我不理会他们,我从不放弃。”

没有家人的支持,阿美发觉很难养活自己和孩子。

后来她从我们当地伙伴设立的母牛银行获得一头母牛。

母牛银行小额贷款的运作方式很简单,敞开的门当地伙伴将一头怀孕的母牛送给一个家庭。他们保留母牛用作耕种或繁殖,但小牛被送回母牛银行并送给其他有需要的人。

这类型的小额贷款使受逼迫和脆弱的基督徒得以过独立生活,在经济上支持他们的家庭,并继续在他们的社区中分享耶稣。


阿美正在照料她的母牛

阿美说:“没有这个项目,我们不知可以如何谋生。我祈求神赐福给这个母牛银行项目的捐助者和赞助人。”

母牛银行改变了阿美的生活。当她的姻亲看见她的信心,他们的心也开始改变。

她说:“我与姻亲分享了我在基督里的福份,并邀请他们去教会。”

现在他们也是委身的基督徒。

“祈求我的家人继续爱神并与祂同行。祈求我们能够为认识的人和我们将要遇见的人作活的见证。”

母牛银行为更安稳的未来带来希望,并帮助受逼迫的家庭获得可持续的收入。你的帮助令他们不惜代价地跟随耶稣。

*出于安全考量使用化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