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ry Iran | 27-6-2022

面对监禁、殴打、监视的伊朗信徒如何生存?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n / 伊朗 isvisible: true
伊朗一对夫妇依靠祈祷渡过审讯和虐待。你的支持同时支撑着他们渡过这些年的逼迫。今天,他们的信心一如既往地坚强。

阿里和扎赫拉是成千上万为了跟随耶稣而被迫逃离家园的伊朗基督徒。今天,他们在土耳其生活。即使在最黑暗的时候,他们看见神的手在作工。

当你第一次见到阿里和扎赫拉以及他们的两个儿子丹尼尔和塞缪尔时,你未必察觉到其不寻常之处。

但再聊一会儿,你就会感觉到这四人并不是一个普通的土耳其家庭。

他们无法合法工作。他们需要得到警方的许可才能离家几英里以外的地方去。他们不会说流利的土耳其语。

当你深入了解后,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阿里、扎赫拉、丹尼尔和塞缪尔被迫逃离他们在伊朗的家,留下了房子、家人和所有的一切。

这都是因为他们跟随耶稣。


改变生命的决择

阿里在他选择跟随耶稣的那一天,即摆脱了毒瘾。当他的妻子扎赫拉也归信主时,他们就知道这个决定将永远改变他们的生命。毕竟,他们生活在伊朗,这个地方是世界上逼迫基督徒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没过多久,二人就首度被捕。阿里说:“在前往监狱的路上,我把手机上的电话号码都删除了,以确保其他信徒的安全。我被带到一个没有灯、没有厕所或毯子的牢房。他们审问并殴打我。他们想渗透教会。”

夫妇二人是被释放了,但随之而来的是两年的逼迫、骚扰、威胁和暴力。阿里说:”每天都在受苦和折磨。“没有人雇用阿里,孩子们被禁止上学,朋友和家人都背离他们。他们随时都可能会被逮捕和审问。
 

在狱中被单独囚禁时,唯一能加我们力量的就是祈祷

阿里
但有一件事使他们变得不一样:你们的祈祷。知道世界各地的教会都在祷告支持着他们,这就胜过一切,而且,神以大能的方式响应了。

阿里说:“在狱中被单独囚禁时,唯一能加我们力量的就是祈祷 - 没有别的。唯有神才能进到那些幽暗的地方。无论我们身在何处,我们都是基督身体的一部分。”

扎赫拉说:“在监狱里,我对自己说:有人爱我,为我的痛苦哀哭,更重要的是,他们在为我祈祷。没有神的大能,我无法忍受监牢。”

夫妇二人作出了艰难的决定 - 离开伊朗。


阿里和扎赫拉必须离开伊朗,如今住在土耳其


深度医治

阿里一家人在土耳其得到了你的慷慨支持和帮助,参加了一个研习班,开始医治逼迫造成的深度创伤,并从监禁和审讯的创伤中恢复过来。


阿里、扎赫拉、丹尼尔和塞缪尔

研习班的参与者学习如何为耶稣坚强、如何从监禁和审讯的创伤中康复过来。教会领袖还学习实用策略,以避免被捕并防止伊朗秘密警察渗透教会,掌握教会群体的身份。

你的捐献和祈祷使这类研习班成为可能,加强了该地区的秘密教会,帮助深受创伤的基督徒坚持下去。

全球主内家人给予的支持和祈祷,让阿里夫妇知道,他们并不孤单。今天,感恩有你,他们的信心能一如既往地坚强。

阿里说:“倘若我再回到从前,我还会选择耶稣吗?我会!在经历这所有的苦难中,基督从未留下我独自一人。我活着不能没有祂,除祂以外,别无他法。”
 

在经历这所有的苦难中,基督从未留下我独自一人。我活着不能没有祂

阿里
 
请祷告
请把阿里、扎赫拉、丹尼尔和塞缪尔带到主跟前,为他们坚定不移的信心感谢神。祈求神继续医治他们的创伤,有信心对未来充满盼望。也为伊朗教会祷告,即使遭受强烈敌对,仍然勇敢坚韧不拔。
请捐献
与阿里和扎赫拉等受逼迫的信徒站在一起。
今天,世界各地的基督徒因信仰而受到压力、逮捕、攻击或杀害。通过每月捐献,你可以为这些家人提供紧急救济、门徒培训、安全屋、教育、工作发展等帮助。这个重要的前线支持网络,你愿意参与其中吗?

每月捐献  单次捐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