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pact Iraq | 26-9-2023

学习领导:伊拉克教会的未来

 

 
Show: true / size: 1 / Country: Iraq / 伊拉克 isvisible: true
在伊拉克北部,教会领袖聚集在一起接受训练,学习领导技巧、门徒训练并鼓励他们的教会。你的祈祷和支持正在帮助伊拉克基督徒对教会的未来充满盼望。

在北部的埃尔比勒,教会领袖(牧师、神父和平信徒)聚集在一起接受领导力训练。主耶稣升天前给门徒最后的命令是“使人作门徒”(马太福音 28:19),这些教会领袖希望认真对待这一命令。任何想提高领导技能和经验的人都可以申请参加训练。

代表之一法迪神父(上图)是克拉克斯 Mar Johanna Al Dailami 修道院的管理人。他为了他教会的门徒训练停滞不前而忧心。他说:“我们必须重新建构我们的知识、道德和行为体系 – 以基督为中心的体系。”
 

“服侍意味着压力⋯ 我们需要这种训练”

“如何帮助人民不离开这个国家?”

阿亚德神父
训练为期九天(全年分为三次)。课程是交互式的,邀请了代表分享他们的观点,参加者在讨论和表达自己的观点时深思熟虑。

阿亚德神父在伊拉克北部基尔库克省的两个教区担任神父。他说:“我们知道,服侍意味着压力,只要我们继续领导,我们就需要这种训练。政治和宗教冲突导致基尔库克的暴力事件。过去和现在都是挑战。我们在基尔库克多年来目睹的逼迫、暴力、爆炸、杀戮和绑架中,如何维持我们基督徒的存留?如何帮助人民不离开这个国家?”

法迪神父说,“文盲”是一大问题。他说:“人们不读书。我们不读圣经。”他看到人们追逐的不是基督教信仰核心的传统和习惯。“我们表现得好像这些东西是神圣的,而我们信仰的核心却迷失了,所以我们需要基督教教育。

“我们中东地区需要学术信息和学术人才。它不仅涉及人们的情感,也涉及我们的思想。”
 

训练是服侍的“燃料”

小学教师洛花认为,现代人不接受别人的领导。她说,这会让领导者感到不安,担心自己做错了什么。她说:“这次训练帮助我们始终回归神,回归圣经。如果不这样做,我们就会疲惫不堪,无法继续下去。”

阿亚德神父说,这次训练是“建立一个健康社群的旅程”。他努力引导他的会众“以基督为中心”。“这次训练非常正面;帮助我发展作教会仆人的服侍技能。这也帮助我自律。”

积及神父赞赏这次训练的普世性,它将不同教会的领袖聚集在一起,在基督耶稣里团结起来。

玛亚达修女分享道:“我们掌握到一些想法来帮助我们作领导。就我个人而言,以更好的方式为神的荣耀侍奉是一件大事。”

 

“这次训练是建立在耶稣基督的基础上 - 祂如何领导和准备,让门徒成为未来的领袖”

贝纳姆神父
贝纳姆神父补充说:“这次训练是建立在耶稣基督的基础上 - 祂如何领导和准备,让门徒成为未来的领袖,传好消息并建立教会。我学了很多,我从前不知道耶稣是一位领袖,祂也培育了其他领袖。

“他们来这里是为了教导我们,培育我们的个性。这就像提供燃料来帮助我们继续驾驶、继续我们的事工。他们让我们知道作为领袖在经历不同困境时如何行事。”
 

接受训练以鼓励下一代

训练结束时,法迪神父很兴奋。他愿意参加一整年的训练。“我需要听取学者们的意见。改变是一段旅程。这不是瞬间的事;成长来自于训练。我们需要一个像敞开的门的组织来照顾我们的思考和想法。让我们摆脱目前的文盲状态。”

这些领袖以耶稣的领导和门训模式为榜样,希望鼓励他们的会众(以及教会下一代领袖)留在伊拉克。请祈祷他们能够成功地向会众传达他们的教导、热情和盼望。
 
请祷告
  • 为这次领导力训练和所有负责人感谢神
  • 求神帮助参加者学以致用,带领教会发展兴旺
  • 求神赐予参加者力量,克服“文盲”和倦怠等挑战
請捐獻
  • 每330港元可以为3名受逼迫的基督徒提供1个月的医疗护理。
  • 每580港元可以给弱势的年轻采石工人提供培训和门徒训练,坚固他们的信仰。
  • 每850港元可以给1个受逼迫的基督徒家庭提供小企业贷款改善生活。

*當項目捐款籌募足夠時,你的捐款將轉到最需要的地方

请即捐献: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