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

全球守望名單排名 12

敘利亞的逼迫狀況

儘管近年來敘利亞衝突略有緩和,但基督徒面臨的挑戰仍然眾多且嚴峻。

在伊斯蘭武裝分子活躍的地區,歷史悠久的教會的領袖特別容易受到攻擊或綁架,而屬於此類團體的建築物大多已被拆除或改作伊斯蘭用途。對於生活在這些地區的基督徒來說,表達信仰的空間很小,許多人被迫離開家園。

在政府控制的地區,當局正在加緊控制那些他們認為對社會穩定構成威脅的人,包括穆斯林歸主者。敘利亞政府對教會的態度,取決於他們所屬的基督徒群體。儘管所有基督徒都面臨壓力,但與福音派、浸信會、五旬宗等非傳統教會團體相比,歷史教會在捍衛自己的權利方面處於更有利的地位。

在敘利亞各地,零星衝突持續存在,基督徒繼續陷入交火之中。在某些情況下,他們是故意被針對的,例如在阿夫林,據報道土耳其支持的軍隊以庫爾德基督徒為襲擊目標。

那些選擇離開伊斯蘭教跟隨耶穌的人可能會面臨家人的巨大壓力,特別是那些生活在遜尼派地區的人。

誰最容易受到逼迫?

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基督徒尤其面臨危險,該省仍由伊斯蘭武裝分子控制;東北部的哈塞克地區,土耳其軍隊和土耳其支持的反對派勢力活躍。

全國各地的歸主信徒都面臨危險,但他們在西北和東北部的處境尤其危險。

細聽易卜拉欣

「每週,我認識的一個基督徒或家庭都會離開這個國家,尤其是年輕一代。對我來說,在敘利亞我周圍的每一位基督徒,都是我留在這個國家的原因。但當我看到我的核心圈子裡的人離開時,情況就變得越來越困難。」

易卜拉欣(化名),敞開的門當地合作伙伴

與去年相比有什麼變化?

敘利亞基督徒面臨的反對程度大致不變。去年的主要新聞是毀滅性的地震,這增加了許多基督徒面臨的挑戰。敞開的門在過去十年戰爭和逼迫中對教會的長期支持,意味著當地教會(其中許多是敞開的門支持的「盼望中心」)有能力立即服務當地社區並表達耶穌的愛。

敞開的門如何幫助敘利亞的基督徒?

敞開的門透過當地教會合作伙伴和「盼望中心」開展工作,透過分發文字資源、領袖和門徒訓練、創傷輔導、職業訓練、救濟援助,以及為國內流離失所者和地震受害者提供實際支持來加強敘利亞的教會。

禱告要點

  • 在去年毀滅性的地震後,求神繼續幫助祂的子民成為鹽和光
  • 穆斯林歸主者因選擇跟隨耶穌而面臨反對,求聖靈時刻賜予力量
  • 敘利亞基督徒在過去十年經歷了如此多苦難,求聖靈安慰和醫治
為敘利亞的禱告

天父,祢在敘利亞的子民在過去十年遭受了如此多的苦難,請興起他們,在他們心中注入新的盼望。願他們從聖靈領受新的力量,在社區中作鹽和光,特別是在去年毀滅性的地震之後。我們為這個飽受衝突蹂躪的國家能實現和平呼求,但願交戰各方都追求更和平和彼此尊重的生活方式,並以全體人民的利益為中心。願今年成為敘利亞值得歡欣和持久變革的一年。阿們。


 
Map thumbnail
逼迫水平

極高



逼迫來源
  • 獨裁政權
  • 伊斯蘭壓迫
  • 氏族壓迫
  • 有組織腐敗犯罪

基督徒人口
579,000 (3%)

主要宗教
伊斯蘭教

政府
一黨專政總統制共和國

領袖
巴沙爾·阿薩德總統